上個星期上完自然療法的課回來,雖然知道有些人對這有興趣,卻一直提不勁來重點整理,今天有點心情,趕緊來把重點紀錄一下,希望可以按照計畫全部完成.

大部分上課的東西我都已經知道了,老師上課的時候也不停的在鼓吹餵食自製的生食,讓我一向習慣買冷凍生食的我有點心動.除此之外,老師還有分享一些草藥配方,也跟大家分享,另外對我來說還有一個很大的收穫,就是學到小動物們吃進去的東西在腸胃中消化的時間不長,所以餵食各種補品藥劑,最好以容易吸收的形式餵食,如果是藥丸,最好磨成粉,若是膠囊則擠出來裡面的東西餵食較可以達到效果,這個觀念對於我來說很重要,至少,寵物們吃下去的東西才不會是浪費的.


日常營養補品

營養補品的部分是建議添加在狗食裡面,增加所需的營養,建議加入的東西如下:

Enzymes 幫助消化的酵素,以植物做成的比較理想,可以用原味 yogurt 代替,空腹時使用.

Taurine 牛磺酸,因為貓自身不能產生牛磺酸,必須藉由食物取得,不可缺少.

Calcium 鈣質,缺少時容易得到骨頭,神經之類的毛病

Essential Fatty Acids (EFAs) : 可以從魚油或是亞麻子裡取得,這邊老師特別有說明,亞麻子最好是使用帶殼的亞麻子,在餵食前先研磨一下,讓外殼裂開把裡面的油釋放出來,若使用已經研磨好的亞麻子則沒有作用,因為裡面的油已經揮發,無法利用了.

Fish Liver Oil魚肝油:含有維他命 A & D 和上面的 EFAs 類似

Brewer’s Yeast 啤酒酵素粉:提供維他命 B 群組和礦物質,減少跳蚤咬,增進神經系統和皮膚健康,不過有過敏問題的小狗最好要小心使用,這個基本上我是不給生魚片吃的,好不容易才抵抗了 Yeast infection 不在給他吃 Yeast 了.

Lecithin 卵磷脂:增進肝臟的功能,皮膚的健康,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他可以幫助吸收壽喜鍋身上的脂肪瘤,目前已經餵食中,到時可以看看壽喜鍋身上的大瘤是不是可以消掉.

Kelp 海藻粉:提供碘,加強免疫系統,維持皮膚毛色的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