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個星期,沒有更新網誌,也許因為心煩,也許因為累,更新的動力低了很多。

P1050087

剛養壽喜鍋的幾個月後,發現他咳嗽的問題,之前帶他去看獸醫,花大錢做了X-ray+ Ultrasound + EKG,得到的結果也不過是有心室肥大的問題,醫生卻沒有給任何建議或是開藥來控制,後來發現他只有天氣變化大的時候,咳的比較凶,其他時候也還好,所以也不以為意。

今年六月的時候,我帶著生魚片和壽喜鍋去給之前替生魚片針灸的伍斯醫生做身體檢查,醫生聽了壽喜鍋的心臟聲音後,再度確認壽喜鍋有心臟的問題,我跟他提到壽喜鍋之前診斷有心室肥大的問題,而且時有乾咳,伍斯醫生有提醒我們,壽喜鍋如果咳嗽改成濕咳,就必須帶回來複診,這期間就給他一些 Co-Enzyme Q10 來保養心臟。

幾個星期前,壽喜鍋的咳嗽聲音開始有改變,以前雖然早晚會咳,但是最近頻率高了很多,尤其是半夜三點以後,壽喜鍋咳到讓我跟柯爾都不能好好睡,原本以為是天氣變化的關係,但是他咳一兩個星期也沒有好轉的現象,上個星期五約好帶他去看伍斯醫生。

伍斯醫生希望可以照 X-ray 看看壽喜鍋的心臟惡化情況,還有驗血看看壽喜鍋的內部器官狀況,X-ray 的結果顯示因為壽喜鍋的心臟過大,將原本如大拇指粗細的氣管壓到只有小拇指的寬度,所以壽喜鍋呼吸困難才會咳嗽,另外心室肥大的問題,可能導致血液回流到心臟和其他器官,所以壽喜鍋必須吃心臟的藥來控制,但是如果壽喜鍋的肝臟和腎臟功能不好,吃心臟的藥也不過是提早判他死刑而已,所以必須等到驗血報告出來才能決定。

柯爾跟我說了看醫生的結果後,我的心情十分低落,好像是等待判決的人,害怕驗血的結果如果不好,我們又該何去何從。柯爾說狗也要活的有尊嚴,因為壽喜鍋趴下的時候會壓到心臟而咳嗽,導致無法睡覺,如果這樣的話,讓他安樂死才是真的愛他。對我來說,讓他離開我並不是一個困難的決定,我相信如果痛苦的活著,倒不如早日解脫才好,只是對於不會說話的他,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是該放手,什麼時候是該堅持。

如果今天壽喜鍋虛弱無力又沒食慾,我知道我該放手(註1),可是我看著能跑能跳又愛吃的壽喜鍋,我真的無法讓他離開我。我跟柯爾的問題,就是一個太容易就放手讓他離開(當然不是我),另一個則是遲遲不肯讓他走,而讓他受到太多的折磨。最後我們只好依賴伍斯醫生給我們最忠肯的建議,而這個等待結果的 24 小時,我只能做好最壞的打算。

星期六接近中午的時候,伍斯醫生帶來好消息,壽喜鍋的內臟功能都算好,主要的肝臟和腎臟功能也不錯,所以可以給他控制血液逆流的藥和控制心臟惡化程度的心臟藥。我天真的問伍斯醫生,吃藥的話可以活多久,我想是醫生的都不敢回答這樣的問題,他只保守的說,一切都得看壽喜鍋對藥的反應如何才能知道。

我回頭看著壽喜鍋的小臉,自私的想著,我花了這麼多錢給你看病(註2),你一定要好好的給我活著,如果真的時候到了,你也要提早讓我知道,這才能報答我對你的恩情。

壽喜鍋,你記得了嗎?

註1: 我一直記得這首 The greatest Gift,一直叮嚀著我自己,該放手的時候,就要放手。


註2: 光是這次檢查的部分就已經花了 $400,還不包括以後每個月藥的費用,大概是 $100 左右,美國的獸醫真的很好賺。雖然都是要出來賺錢的獸醫,伍斯醫生跟我們以前看的醫生真的差很多,我都跟柯爾說,平平獸醫都是要我掏錢出來給他賺,伍斯醫生的態度讓我掏錢掏的心甘情願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