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寫了各式各樣的餐廳筆記,其實說穿了,只是想要真實的紀錄自己的味蕾感覺,我不是什麼美食家,也不是什麼自以為了不起的評判者,對我來說,入口那一煞那,只要可以讓我嘴角上揚,看著照片時,讓我忍不住想要再度光臨的餐廳,我就會覺得是一家好餐廳。

有些人因為看了食記,跑去嘗試某些餐廳之後,有種落差頗大的失落感,或是很直接的批評,這個東西一點也不好吃,為什麼還要介紹出來。我覺得這真是一種可笑的評語,東西的美味與否,這本來就是很主觀的意見,今天我不喜歡這家餐廳,並不代表這餐廳就是不好,如果你看了我介紹的餐廳而去嘗試,卻敗興而歸,這也不代表我編了一篇謊言來欺騙你,這只證明了我跟你的口味不同而已。

我自從寫網誌以來,常因為看了大家的網誌,而特別拉著柯爾去嘗試那些餐廳,說老實話,除了服務的態度太差是我最無法忍受的,每次嘗試的餐廳品質,也不是每次都讓我有驚艷的感覺,如果大家都喜歡,餐廳的生意也很好,我頂多會說這家餐廳不合我胃口而已,畢竟如果大家都願意去捧場的餐廳,自然有他過人之處,這是我無法經由一次的飲食經驗而了解的。

每當我看到有些人看了別人的食記,而寫出一些評語,大概的意思就是指責筆者介紹的東西一點也不好吃,還敢介紹出來的時候。我就會忍不住的想對她們說,請不要以你的口味作標準,自大的讓大家都要跟你看齊,你也只不過是這世界上幾億人中的一個而已,你的意見不代表大家的意見,不要將全世界的人都畫入你的小圈圈裡。同樣的道理,如果我喜歡的餐館,你不喜歡的話,代表我們兩的口味不同,你就麻煩省省力,不需要看我寫的東西了,不然你也可以逆向思考,直接去那些我不喜歡的餐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