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九月底到三月底都是龍蝦的季節,今年柯爾又對潛水有了無比的興趣,而他對我獨守空閨夜晚的交代,就是要捕龍蝦回來討我開心,只見龍蝦季節已經過去了兩三個星期,我都還沒有看到龍蝦的影子,我的耐心隨著時間而消逝,每當他要去潛水的晚上,我就忍不住心頭一把火,上個星期,柯爾為了他男人的承諾,終於帶了一隻龍蝦回來了!



我跟柯爾都沒有煮龍蝦的經驗,所以拿回來以後,因為是難討好的處女座,我又忍不住的碎碎唸,唸他帶個龍蝦回來造成我的困擾,不過雖然本身沒有經驗,但是有認識好的朋友有經驗也可以,提出不知如何煮龍蝦後,海鮮女王 Louise 馬上很有義氣的提供了龍蝦處理的教學網站,就這樣我跟龍蝦有了第一次親密接觸.

廚藝無止境,這個時候更要虛心求教,原來龍蝦在煮之前還需要先放尿,我看英文的食譜都沒有這個步驟,好險有高人指導,將筷子插入龍蝦的尾巴上的一個小孔,網站上是說會有黃色的液體流出來,但是我清的時候,隨著筷子出來的卻是類似我們清蝦時的黏稠腺,反正我也不知對不對,就用筷子戳了好幾下,直到沒有東西出來為止.

清乾淨後,我又想著要怎樣煮才好,柯爾之前是要我直接把身體從頭部扭開,可是我處理的時候,柯爾還沒回家,我雖看似體型壯,其實是弱不禁風的小女子,試了好幾次還是無法把尾巴跟頭部分離,最後只好用菜刀猛剁,才把身體切成數塊.


一隻龍蝦真的很小,看起來沒什麼東西的感覺

做好先前的處理後,之後料理的部分就簡單許多,直接按照食譜的教導來做就可以了,沒想到蔥講龍蝦的滋味還不錯,雖然口味鹹了點,但是我覺得配飯剛剛好,柯爾雖然沒有很喜歡,但是還可以接受,只有抱怨鹹了點.有了這次的龍蝦親密接觸,我對於處理龍蝦就信心滿滿了,下次柯爾再抓到龍蝦的話,我想來嘗試起司龍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