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算是東北人,從小對於過年,除了期待紅包之外,每次圍爐的時候,不可少的就是酸白菜火鍋,長長的煙囪,加上炭火的爐子煮成的酸菜白肉鍋就是我對童年的回憶.

在洛杉磯,我沒看過幾次酸菜白肉鍋,這次回台灣的時候,我就下定決定要去重溫酸菜白肉鍋的美味,雖然回去之前做了許多筆記,但是真正到了台北,沒了我的 iPhone,只好靠著衰退的記憶,想到那長白的名字,還好我們當時的位置不遠,走走就到了.

酸菜白肉鍋

服務生領我們入座的時候,也許時間還早,每張桌上都放了滿滿的一鍋酸菜鍋,說老實話,我覺得這樣雖然省時間,不過給人的印象不是很好,感覺好像放了一陣子,我們一行三人不想吃太飽,一份鍋底還有附一些火鍋料,所以就只叫了一個鍋跟一份蔥油餅.

蔥油餅

這酸白菜跟我記憶中的不太一樣,有點過酸,吃起來不太像是天然發酵的酸味,還好還有沾醬可以調一下,讓我還可以勉強接受,蔥油餅跟外面的不太一樣,吃不是很習慣,後來才知道是要配著酸白菜一起吃,味道才不會突兀.

說老實話,雖然在網路上大家一致好評,但是長白的口味跟我童年的回憶相差甚遠,而且服務人員的態度也不是很好,對於長白我是十分的失望,還好後來我們有另外找到一家好吃的酸白菜火鍋店,總算彌補了一點點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