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夏威夷之旅像是甘盡苦來,最辛苦的時候就是最後一天了。要離開的那天,我們起了個大早,八點多的飛機,我們六點左右就離開了旅館,將車子加滿油後還車,到機場 Check-in 已經七點了。

We want to go home

因為我們是飛 standby,所以只會拿到一個通行證,讓我們可以接受安全檢查,在Terminals 自由通行。進入Terminal 後時間還早,我們悠閒的在星巴克裡喝咖啡吃早餐,等到開始登機的時候,才緩緩步行到登機門。等抵達登機門的時候,我便有種不妙的感覺,Standby List 排的很長,我跟另外兩位的順位之間又穿插了兩三人,怎麼看也不覺得有希望登上這班飛機,一面和柯爾通電話了解排位情形,另一方面注意登機的狀況,結果最後登上飛機的則是Standby List 在我前面的那一個家庭,這時的我們還不知未來有多坎坷,還樂觀的希望可以登上下午兩點的那班飛機。

中間等飛機的5 個小時,我們則是吃吃喝喝,看看韓劇,逛逛免稅店來度過。早上的Honolulu Airport 很多日本人,所有的免稅店都燈火輝煌,銷售小姐們使出全力的推銷各式產品,來來往往的旅客都是以日本人居多,越到中午時刻,越多日本人來來往往,突然間所有的免稅商店都開始熄燈,鐵門也拉下,我們還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情,後來才恍然明白,原來飛日本的航班都已經離開,愛買的大戶離開了,免稅店的店員們也要回家休息了。

免稅店關了沒多久,我們又得拉著沉重的行李往登機門前去,下午的這班飛機是在航廈的另一頭,行李拖來拖去還蠻累的,好不容易走到登機門,看了一下 Standby List,心理充滿了希望,總共只有我們三人+另外一人 standby,照理說來上飛機的機會很大。等到廣播開始登機的時候,我心裡覺得越來越不妙,怎麼這麼多人上了飛機還沒叫我們呢? 等到全部旅客都上了飛機後,我跟在登機門的工作人員確認,才知道下午這班飛機居然全員到齊,沒有一個遲到或是沒到的旅客!!這個怪異事件真是讓我錯愕不已阿!!

既然下午的飛機又沒登上,我只好開始想其他的方法,只要可以逃離這個小島,怎樣都好。打電話跟柯爾確認在晚上 11 點起飛的那班飛機之前,有沒有其他的選擇,後來決定去等一個小時後起飛前往 Las Vegas 的飛機,三個人裡面似乎只有我一個人比較緊張,另外兩位還蠻想的開,看書看韓劇聊天,還討論要去Vegas 吃 Buffet,我還一整個無力阿,可惜天不從人願,飛往 Vegas 的飛機也是滿滿的,我們只好繼續等晚上 11 點的那班飛機,這時已經等了8 –9 個小時了阿。

又不知吃吃喝喝了多久,免稅店從關門到開門,日本旅客慢慢的又開始多了起來,這種未知的情況將我的情緒推向崩潰的邊緣,打個電話給柯爾,他要我們準備好分開上飛機的準備,三個人都要一起上飛機,以今天的狀況來說,實在太困難了阿。掛掉電話後跟另外兩位做好心理準備,如果不行三人一起離開,就必須要做好分開走的準備。

接近登機的時間,我們先去登機室等候,Standby List 不算短,我跟另外兩位之間只穿插了一兩個人,等飛機的時候,三個人從原本累,無言到開始瘋狂耍寶,失去理智,我拿著阿安買的一條領巾學開喜婆婆,還命令他們倆個一定也要拿領巾裝一個人物才可以,三個人笑到東倒西歪後,我鼓起勇氣往櫃檯去。

Photo By Miia

走到櫃檯邊的時候,地勤人員正好叫我的名字,拿了票後興高采烈,詢問地勤和我同行的兩位是不是可以一起上飛機,誰知這時情況還不看好,我趕緊去跟他們說,要他們先看好旅館,一定要搭上明早很空的第一班飛機才行。

交代完後,又去櫃檯觀察 Standby 狀況,地勤後來告知我,除了我以外,還可以給一個空位,看另外兩位誰要先走,可惡的航空公司居然陷我們於這樣的情況,仔細想想如果可以的話,只好讓他們兩位先走,因為我排位的優先權比他們高,送走他們兩位,我一個人比較好上飛機,心理這樣想著。突然地勤叫我先等等,櫃檯一通電話打來給旁邊也是 Standby 的一群小孩,基本上是說同時間飛 Vegas 的班機有空位,問那一群小孩要不要去 Vegas,心理求神拜佛要他們快去 Vegas,只要他們走了,我們三個人就可以一起飛回洛杉磯了阿。

總算老天爺聽到我的請求,那一群小孩一聽到可以去 Vegas 比來洛杉磯還高興,馬上就答應,他一答應後,地勤馬上印出第三個人的登機証,等了 16 個小時的我們,終於可以踏上回家的路,上飛機後的我來不及吃晚餐,顧不得座位比之前的頭等艙小一倍,剛坐下沒多久就昏死,等到醒來的時候,飛機已經開始下降了,我們終於回到了洛杉磯了阿!!

註: 因為柯爾沒有跟我們一起飛,拿他的折價票的人,在 Standby 的等級上比較低,而我因為是他的配偶,即使沒跟他一起飛,還是與他同等級,因此,我們三人在 Standby 的時候,並不能一起同上同下阿。



Generated by Flickr Album Mak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