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現在住的公寓格局很奇怪,臥室跟鄰居的客廳只隔了一道連水泥都沒有木頭牆,也就是所謂的 Dry Wall。與我們臥室相隔的鄰居,就是受到詛咒的 #276,因為我們之間的牆沒有水泥,所以完全沒有隔音的作用。





話說去年夏天過後,我自以為苦難已經結束,從此不需要再忍受高分貝的噪音騷擾,誰知道天氣一轉涼後,一群像是大學生的人搬入 #276,從此不時的可以聽到來自 80 還是 90 年代的音樂,獨樂樂不如眾樂樂,也不忘與我分享,不論是下午,還是晚上,還是過了半夜,耳邊聽到從 #276 傳來的Top Gun 配樂 Take my breathe away。

除了音樂之外,#276 還喜歡跟我們分享他的生活點滴,一個星期有三天半夜,睡夢中可以聽到 #276 在我們臥室旁邊的陽台上大談人生道理,她的想法,她的經歷,談話的時候,為了強調,強調,再強調,三字經更是穿插在內,然後再輕輕的吐一口煙,抒發一下怨氣,她吐一口煙,我睡夢中吸進一口二手煙,好不快樂。

這樣的日子 突然在過了聖誕節後就沒了,夜晚再也沒有音樂助興,過了午夜也聽不到 #276的人生大哲理,我的生活又從充滿了憤怒而黯淡了下來。原以為在搬離開這裡之前的日子就要這麼平靜的度過,但是老天爺為了要磨練我成為人上人,某天晚上我在睡夢中,突然間聽到隔壁傳來聊天的聲音。

一連好幾天晚上,我都在睡夢中聽到隔壁傳來聊天嘻笑的聲音,我以為這是因為我太過思念之前的 #276而產生的幻覺。某天,我心血來潮跟柯爾說我晚上都夢到隔壁有聊天的聲音,柯爾才提到他早上四點出門上班的時候,隔壁 #276 都還沒睡覺,而且還燈火通明,把酒談笑,這時我才知道,原來隔壁又搬來新的鄰居,而且還保有之前鄰居夜夜笙歌的好習慣,如果 # 276 不是被詛咒了,又怎會連來兩個自私的夜貓子? 也許我該在搬家之前,打個電話給這邊的管理公司,要他們將 #276 撒些聖水擺個八卦鏡,去邪魔降妖怪,新房客才能長久的留下,老朽我真是用心良苦,阿彌陀佛,善哉,善哉。


後記:

寫這篇的起因是昨晚 #276 夫婦兩似乎有了不愉快,少了把酒談笑,多了怒吼和三字經,而我則少了睡眠,多了黑眼圈,這篇其實是給上天祈文,希望老天爺除了保佑世界和平,人人吃的飽外,還希望老天爺可以努力的維繫 #276 夫妻之間的和諧,這樣我昨晚失去的睡眠,才不會白白的浪費了。

(( 三柱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