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一兩天,不知心情是不是受到月亮影響,覺得十分的煩躁,除了因為一些雜事外,壽喜鍋的健康問題是最讓我心煩的了。

壽喜鍋因為年事已高,常常晚上有喘不過氣的狀況,或是美國人說的 wheezy情形, 幾個月前帶他去看醫生的時候,已經照了 x-ray,那時是說他的心臟偏大,醫生建議要做EKG+超音波,這兩個檢驗就需要花掉阿婆我 $290美金,那個時候,我的打算是先拿藥回來,看看情況再決定,等到藥吃完後小狗也稍微有點改善,阿婆再度打電話去問是不是可以先多給一些藥,我再等手頭較寬裕後再給壽喜鍋做這些檢驗,但是醫生不給,堅持要做檢驗先,就這樣這兩個檢查就一直拖著,壽喜鍋也時好時壞,但是食慾與精神都沒有太大的變化,每天還是跟前跟後的討吃的,對於阿婆來說,小狗只要能跑能跳,吃的下,就是好事,所以一直沒有太在意。

上個星期也許因為天氣變冷, 壽喜鍋晚上又開始喘,並發出高頻率的喘聲,所以拿了紅利後,阿婆我便決定帶著壽喜鍋去做這兩個昂貴的檢驗,那天EKG+超音波檢驗完後,檢驗報告顯示小狗心臟還好,不需要吃心臟病的藥,醫生開的還是之前給的那兩種藥,但是這時醫生又提出肝有偏大,也許有 Cushing Disease 的可能,所以又建議我給壽喜鍋做兩個血液檢查,我們做媽的,都是想要小孩好,經過考慮後,我決定先給小狗做個一般的血液檢查,看看是不是有什麼問題再說。

昨天血液報告出來後,醫生只說了 Adrenal gland 分泌有稍微偏高,又要做另外的 ACTH 血液測驗看看是不是有Cushing Disease,當然所謂花錢買心安的這個道理我懂,但是壽喜鍋已經 13 歲了,身體當然漸漸的老化中,不可能健康檢查出來完全沒有問題,如果有檢查的必要,我還是會花錢給他做,但是整件事情給我的感覺,除了有被敲詐的感覺外,還是被敲詐的感覺,在看症的過程中,我沒有感覺他們有真的關心我的狗,只覺得他們比較想用各式的藉口來賺錢,最可惡的是利用我對我家壽喜鍋的關心,一而再,再而三的要我花錢買心安,整件事情讓我覺得很心寒。

也許大家會說,有沒有考慮換獸醫呢? 我其實每天都在想,但是我不想亂換,我想找個好一點的獸醫,真的是因為愛動物而當獸醫的人,對我來說,我家狗是我的心肝寶貝們,為了他們的健康,我花錢也花的心甘情願,但是我不想要有被欺騙的感覺,也許是我防備心太強又敏感,所以不太相信人,但是我真的沒有感受到我的醫生對我家寶貝的一點點在乎,試問要求自己的獸醫將心比心,多關心他的病人們一點,難道這樣的要求,在現在的功利社會上,已經是太高的要求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