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舊金山一定要做的事情,就是乘坐所謂的纜車 ( Cable Car ),纜車的系統算是她們的歷史古蹟之一,乘坐纜車可以站在小階梯上,然後手扶欄杆,纜車遊走在上下坡的舊金山市區內,有如乘坐雲霄飛車般的感覺,沿途可欣賞舊金山的市區風景,也算是遊覽方式的一種。

纜車與市內公車都是算 MUNI 的系統,如果想要在纜車的路線,上下的遊覽景點的話,可以考慮購買MUNI 的一日遊票,可以不限次數的上下纜車,還可以用來搭乘公車,很多旅客都會從市區內的Union Square 上纜車,但是這邊提醒大家,如果從漁人碼頭上纜車的話,排隊的隊伍會比較短,比較不需要排太久,而且如果有預約惡魔島的話,乘坐公車比較能夠抓準時間。如果不想買一日遊票的話,通常在纜車的迴轉處,都會有纜車售票點,可以購買$5 的單程票。



纜車主要動力是靠地底的大纜線,然後纜車中間有一根控制桿,可以減速或是煞車。這次我們在漁人碼頭晃完後,從Hyde Street 搭纜車要前往市中心,在纜車迴轉處買了票後,開始排隊,排隊時有些街頭藝人會在迴轉處表演,賺取些許的錢,表演是免費的,要不要付錢就看個人了,不過如果你手持攝影機的話,還是給個幾塊錢略表心意,另外這邊也有設立付費的廁所,廁所的外表看起來就如一個電話亭,付費後,廁所便會開啟讓你使用,這也算是奇景之一了。



大部分從漁人碼頭出發的纜車,都有經過九彎十八拐的Lombard Street, 如有購買一日遊的人,可以在這下車看看這個聞名的街道,再等下班纜車,到達纜車博物館,或是不怕走的話,纜車博物館走也可以走到,阿婆建議大家花個15 分鐘來參觀一下纜車博物館,看看纜車是如何運作,了解一下前人的智慧如何克服這樣高陡的地形以求生存,再說纜車博物館是免門票的,正符合阿婆的節儉精神。



從纜車博物館離開後,可以再轉角,坐回纜車繼續前往別的景點,另外一個選擇是順著 Washington 往下坡走,經過三個路口,就是舊金山的中國城,由於舊金山大多數的移民都是來自廣東一帶,這邊的中國城也是以說廣東話為主,不過說國語應該也是可以通才是。若是想嘗試道地的飲茶或是廣東料理,這邊也是一個好地方,阿婆跟柯爾從洛杉磯來,對於中國城純粹是想來看看長什麼樣而已,所以我們並沒有多做停留,就往市中心前進了。

我們這次因為臨時起意,並沒有事前好好的準備,加上時間緊促,有些地方真的還來不及前往,阿婆的感覺是如果可以安排一天坐大眾運輸系統,一天開車前往停車方便的景點,就不會有遺漏任何景點的遺憾,不過這次雖然沒有辦法一次走遍所有的景點,倒也給自己下次再來的理由了。


舊金山本地人的推薦景點

中文的舊金山旅遊指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