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身邊人事的關係,阿婆我一直想要提出來討論目前的新社會現象-劈腿.但是之前因為避免當事人對號入座((雖然真的是講他)),所以一直忍到現在才提.

劈腿這個現象,從古時候代表不貞的表現,到現在許多名人開始身體力行,這樣的行為似乎成為了新社會的潮流,阿婆我還曾聽說某位身為人師的母親稱自己女兒這樣的行為,正是新現代女性的象徵,阿婆我直嘆社會變了.幾曾何時,劈腿還可以理直氣壯,辜負對方的感情還可以一付無所謂的樣子.

阿婆我認為,任何一段男女關係都是該被尊重的,不論是已結婚了或是還在交往中的男女朋友,這段關係是你自己給對方的承諾.每段關係都有開始與結束的時候,開始時候的甜蜜,直到結束的時候,因為對方不適合你,對方對你不好,更多的時候,只是單純的因為原本的感情隨著時間由濃轉淡了.但是,生命中不該兩段感情有重複的時候,不該有欺騙的時候,更不該有劈腿的時候.如果沒有感情了,不想再在一起了,就該勇敢的說再見.這是對你自己,跟過去的甜蜜回憶的一種基本尊重.

說不出分手的原因是什麼? 是因為害怕傷害對方?那難道欺騙對方,跟別人劈腿就不傷害對方了?還是,說不出來是因為還唸著對方一點點的優點?所以繼續欺騙,繼續跟別人劈腿變成了你體貼對方的方式?我怎麼想,都無法贊同劈腿的人的做法.

如果你還年輕,還在找尋自己所要的人生,還想多看看世界,跟不同的人約會,或是跟不同的人上床,那麼,也許你不該給予任何的承諾 ,如果你自己對自己許下的承諾,都不能遵守的話,你又有什麼能力去完成自己的理想,說到頭來,你也只不過是個自說自話的可憐蟲而已。

雖然我知道,我也只能在這邊談論這樣話題,對於改變社會風氣是絕對不可能的,只能奢侈的希望這樣的分享,即使只能改變一個人的想法,也算是好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