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柯爾拿到公司的紅利,表示要帶阿婆我去吃頓好的,彌補我上個星期受的委屈。原本我們打算去吃 Gyu-Kaku 燒肉,但是阿婆認為星期四晚上在家裡附近吃吃就好了,可是難得柯爾要彌補我,當然不能隨便吃吃囉。想了一會兒,便決定去San Pedro 的 Babouch摩洛哥餐廳看個眼界。知道這間餐館已有一陣子了,卻一直沒有來嘗試過。印象中的摩洛哥餐廳,應該是坐在地上,用手吃飯的才是,讓阿婆我期待了一下。

餐廳的外表看起來比較像酒吧的感覺,外面只有寫著不知是阿拉伯文的簡單招牌,我們推門入內,餐廳裡面的裝潢類似一個大帳棚的感覺,矮小的桌子,雖然不是真的坐在地上,但是加上服務生穿著中東地區的服裝,頓時好像來到古時候摩洛哥的感覺。我們到的時候才 6 點半左右,餐廳裡面只有一桌似乎要來應酬的生意人,雖然有種可能是地雷的憂慮,不斷的告訴自己,既來之則安之,就放心的吃吧!


因為從來沒來過,服務生推薦他們已經安排好的套餐,這樣可以嘗試到許多不同的東西。我們想想也好,就來試試這個套餐,下次才知道要吃什麼。這個套餐有附湯,沙拉,主菜和飯後飲料與甜點,一個人是 $25,因為到的時候已經很餓了,我們又先點了前菜,來填補一下空無一物的肚子。



上菜之前,服務生端來一個銅的大盆子和水壺,服務生先遞給我們一人一條毛巾,要我們將手放在水盆上洗手,他拿著水壺將溫水倒在我們手上,我們稍微洗了一下後,把手用毛巾擦乾,萬事俱全,只欠食物了。



因為前菜要遲點才能上,服務生先端上了Moroccan lentil bean soup ,乍看之下,很像墨西哥的 Chili Soup,我跟柯爾對看一眼,心理想著,好歹喝湯你也給我個湯匙吧,難不成還要用手。服務生趕緊跟我們說,直接對碗喝就好了。第一口的時候,直覺得香草味十足,很熟悉的感覺,又吃不出是什麼,喝起來還有點馬鈴薯煮爛的口感,十分的特別。



我們選的前菜是Mezza Platter,所謂的 Platter ,基本上就是混合的組合,也就是什麼都來一點。Mezza Platter 裡面有阿婆做過的 Hummus,Spankopita,Chicket Artichoke Royal,Spicy Cigars,Moroccan Sausages。Spankopita 是酥皮內包著波菜和 Feta Cheese。Chicket Artichoke Royal 也是酥皮的外表,裡面包的則是白醬拌雞肉和 Artichoke 混在一起。Spicy Cingar 則是將牛絞肉跟香料香草拌在一起,再用酥皮捲成雪茄狀,這是裡面我們最喜歡的一份。而最不喜歡的就是 Moroccan Sausage,有股很重的騷味。他們的 Hummus 跟別的地方大同小異,只是他們上面灑了些磨碎辣椒,添加了點辣味,更加的刺激味蕾。



套餐內的沙拉上桌時,我跟柯爾還以為那是什麼沾醬,服務生帶來一個竹桶的麵包,要我們自己拿出來沾著吃。一個是用蕃茄做的,另一個則是茄子煮軟做成的。對我來說,蕃茄做成的沾醬,我都覺得類似 Salsa 的感覺,而柯爾則很喜歡這個茄子做成的沾醬,就見他一口接一口不停,我乾脆就讓他一個人享受這個沙拉了。



Bastilla 是套餐附的前菜,還沒去 Babouch 之前,我就看了這道菜的敘述 “Filo Dough Stuffed with Chicken, Spiced Eggs, and Roasted Almonds Topped with Powdered Sugar and Cinnamon” 這樣的組合,讓我不禁懷疑真的會好吃嗎? 甚至在吃之前,我就只覺得好噁。服務生端上來的時候,我總覺得好像是上甜點,鼓起勇氣吃了一口後,讓我十分訝異。雖然又是雞肉,又是肉桂糖粉,但是卻一點也不會覺得突兀。



我們的主菜是由主廚選擇的,直到上菜的時候,我們才知道今天吃的是Lamb with potato & Chicken with Honey, Prunes, and Sesame Seeds。因為我愛吃甜食,所以我很喜歡後者的滋味,吃起來的味道,很像感恩節時吃的 Sweet Yam,有點甜甜的滋味,雖然說是蜂蜜調味的,但是我覺得紅糖的味道多了點。至於羊肉的話,則讓我聯想到日式的馬鈴薯燒肉,所以沒有留下那麼好的印象,而柯爾忍受羊騷味的程度有限,也沒有那麼喜歡就是了。



剛吃完主菜,音樂突然換了,有人請大家鼓掌歡迎肚皮舞娘出場.我們雖然這時已經很累,很想回家,還是打起精神來看肚皮舞的表演.雖然只有兩桌客人,舞娘還是努力的隨著音樂搖擺,我們從側面看去,舞娘的肚子不停的抖動,看的我們嘖嘖稱奇.另外一桌來應酬的五個人,此時幾杯黃湯下肚,就更加顯得放鬆,在肚皮舞娘的帶領下,還上前表演跳舞,看的我跟柯爾狂笑不已,此時,舞娘還想來邀我們上台一起同樂,我們兩個馬上故左右而言他,假裝沒看見他的邀約,沒辦法,誰叫我們天性害羞呢.


肚皮舞娘表演了約 15 分鐘後,服務生終於將我們的盤子收走,在端上甜點和薄荷茶前,服務生又端來之前出現過的水盆和水壺,我們馬上了解是洗手的時候.送上薄荷茶的時候,一邊還有兩瓶類似香瓶的容器,服務生說明這是給我們手除臭的玫瑰水,在我們手上灑了好幾下後,為我們倒了摩洛哥茶.



甜點送來的時候,我發誓我的下巴差點掉下來,這也算是甜點嗎? 那也用個小一點的盤子裝吧!感覺很像我們的炸麻花之類的甜點,而且吃起來有點酸酸的感覺,又不像是壞掉的東西,雖然我這樣覺得,柯爾卻覺得很好吃,還把我咬一口剩下的也全部吃掉,中西口味的差別,會不會太大了點阿!!


Babouch給我的感覺,比較像吃氣氛,吃個體驗的餐館.因為沒有吃過其他的摩洛哥餐廳,我不能比較菜是好是壞,但就我個人的偏好來說,我比較喜歡較熱的食物,而這邊因為完全是用手吃的,所以食物上桌時,已經有點冷了,這點我就比較不太能接受.但是若是有朋從遠方來,我會帶她們來這邊,體驗一下不同的享受.

阿婆標記: 

消費金額: $$$$

Babouch Moroccan Restaurant
星期二 - 日,
5 to 10 P.M.
810 South Gaffey Street
San Pedro, California
(310)831-0246

阿婆小秘訣:
去之前,先去Babouch 的網站,將網站上的Coupon 印出來,又可以省一點錢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