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是小小狗,也是有游泳的權利喔!我們家的壽喜鍋,你別看他小小的,但是看到大狗一點也不怕,雖然腿短短的,但是要游泳的話,也難不倒她的.今天除了看到生魚片游泳外,壽喜鍋也下水了哦,看她的小腳踢的多努力阿,這麼熱的天氣,還是要泡水,才會稍微降溫拉.只是我這個粗心的媽媽,沒有注意壽喜鍋年紀已大,玩到最後的時候,居然有中暑的徵兆,糊塗的我還以為又是老毛病發作了.

一開始壽喜鍋是猛咳嗽,後來我們趕緊坐車回家吹冷氣,坐車的時候,可憐的壽喜鍋還吐了,這時我還不以為意,拿個冰包給她抱著,回到家後,壽喜鍋躲在廁所,而且完全沒有站起來的力氣,走走跌跌,拼命的喘氣,過一陣子後,我直覺不對,馬上叫老公上網查狗狗中暑的急救措施,依照網路上的說明,拿出冰毛巾包裹全身,冰塊跟冰包敷在脖子跟胸前,柯爾一手拿著冰塊給壽喜鍋舔著,我兩手拿著冰包敷住,然後又將之前買的涼毯給她趴著,這樣急救處理半個小時後,喘氣的聲音開始有稍微變小,把包著毛巾又拿起來打濕降溫,之後我把家裡有的小型ice pack,批在壽喜鍋背上,外面在裹濕毛巾,躺了兩個小時後,才可以走動吃些東西.

夏天帶狗出去玩的時候,真的要特別注意小狗的安全,不要跟我一樣自己玩的很高興,完全忘記了我家的小狗可是高齡危險群,原本心臟氣管不好的壽喜鍋,加上年紀大,身體調節氣溫的能力不好,本來就應該特別注意,所以用我的經驗來提醒大家,年紀大,身體不舒服,有心臟疾病或是像西施那樣的短鼻子的狗,出門的時候都要特別注意小狗的狀態,如果太熱的話,要補充水分,更要想辦法替她降溫才行,經過今天的這個事件,我真的要自己檢討一下,當柯爾問我壽喜鍋的舌頭有沒有腫大時,我還說沒有,直到後來壽喜鍋好了以後,我才發現原來他的舌頭之前真的腫了,檢查舌頭也是一個中暑象徵的好辦法,在這跟大家分享.順便我自己去撞牆跟壽喜鍋贖罪拉!

看看還沒中暑前,壽喜鍋的游水樣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