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mbo 對我跟柯爾來說,有著歷史性的意義,記得我跟柯爾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就是約在Tombo 吃大阪燒。我選這家店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因為東西要自己動手做,可以減少尷尬的等候時間,又可以增加互動性,在交往的時候,我們還蠻常來的,結婚以後反而少來,一轉眼又好幾年過去了。

Tombo Teppanyaki restaurant

Tombo 是一家小小的店,外表破破濫濫,店裡也沒什麼裝潢,但是專門以賣大阪燒和文字燒為主,也支撐了這些年。大阪燒有分關西風和廣島風兩種,關西風是將所有的材料放入麵糊中攪拌,攪拌均勻後,再舖上鐵板。而廣島風則是先將麵糊舖上鐵板,之後再將材料一層層的往上疊,最後還要大翻身兩次才算完成。我跟柯爾都是比較喜歡吃廣島風的大阪燒,可惜這天來 Tombo 的時候,已經沒有賣了。

Seafood Okonomiyaki (大阪燒)

我們點的是海鮮大阪燒,裡面有蝦,蛤礪,干貝,除了麵糊之外,還有切成碎碎的高麗菜,紅薑絲,還有蛋,攪拌均勻後就舖在鐵板上,一面煎熟後,再反轉另外一面,等待另外一面熟的時候,一面可以塗上特製的醬汁,再擠上美奶滋,最後撒點柴魚粉,海苔粉,然後還有柴魚片,就算大功告成。吃起來的感覺,就像韓國海鮮餅一樣,不過小了點,又脆了點。

Monja Yaki (準備中)

另外我們又點了文字燒,文字燒的做法又大大的不同,先將年糕塊放上鐵板,然後將高麗菜放在鐵板上炒,邊炒邊將高麗菜用鍋鏟切碎碎,之後將高麗菜做成一個圈狀,將一些醬汁淋在高麗菜上,再把年糕放入高麗菜圈的中間,之後將一部分醬汁倒在中間,放入其他的配料,我們點的是起司明太子文字燒,所以將起司和明太子放入中間後,再將所有的東西攪和一起,就算完成,吃的時候,拿著店家提供的小小鐵鏟,挖一點一點的吃。

Monja Yaki (文字燒)

Tools to use.

其實來到 Tombo ,自己動手做的樂趣勝過食物的美味,說老實話,我吃完後還不太有飽足感,後來我看隔壁兩桌都是點文字燒,再另外點一份炒麵,下次我想也要比照辦理。

阿婆標記:

消費金額: $ ( one person)

Tombo
2106 Artesia Blvd
Torrance, CA 905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