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的四天假期,我在家也沒閒著,一到假日就嘴饞,滿腦子裡想的都是甜食,某天偷吃了焦糖烤布丁之後,血糖直線上升,雖然還是正常的範圍,但是也把我之前的飲食習慣搞亂了,為了維持良好的血糖值,為了滿足我的口慾,我用剩下的香蕉作了這個香蕉麵包,原始的食譜是來自克萊兒的點心小站,將糖的份量一半用代糖,一半用黃砂糖替代,連挑嘴的柯爾也沒吃出來不同.


Banana Oat Bread

A.
1 ½ cup 快煮燕麥
¼ cup 黃砂糖
¼ cup Splenda
2 tsp 泡打粉
½ tsp 小蘇打粉
1 tsp 肉桂粉
¼ cup 奶粉

B.
2 根熟香蕉打成泥
蛋 2 顆
1 tsp 香草精
2 Tsp 溶化的奶油

烤箱預熱: 375 F

做法:

1. A 料先混合均勻待用
2. 蛋打勻後加入香草精,香蕉泥和奶油混合均勻
3. 加入 A 料攪拌好後,倒入模具
4. 烤 30 – 45 分鐘

原始食譜: 克萊兒點心小棧(目前好像連不上)


我做的跟原始食譜不同的地方是將 ½ 杯的黃砂糖改成 ¼ 杯黃砂糖和 ¼ 杯Splenda,我覺得味道還不錯,雖然有加黃砂糖,但是沒有麵粉只有燕麥片,我吃了以後測血糖也沒有上升太多,不過原始的食譜還有加入杏仁片和葡萄乾,我都嫌麻煩省略了.這個食譜我還有很多Ideas,過一陣子有機會要來作不同的實驗看看,到時再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