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2622928_36da8c9f59_o Photo by jojofoto

感謝大家的鼓勵,以前我並不覺得失去親人是多麼痛苦的事情,直到昨天,我才有那種切身之痛.我是一個不喜歡談論悲傷的人,大家的鼓勵我都看了,我會慢慢的走出來的.如果你有機會跟我說到話,如果可以,也麻煩你不要提起她,那是屬於我自己的悲傷,我不想與人分享.

昨天開始,家裡就變得很冷清,沒有她跟前跟後的身影,出門散步也少了之前的手忙腳亂,獨自帶著生魚片散步的我,感覺很寂寞.昨天半夜,我彷彿聽到她的呼吸聲音,仔細一聽,才發現原來是生魚片的聲音,夜晚少了她的咳嗽聲,我覺得更加的孤單.

原來以為是寵物需要我們的照顧,事實上卻是我們這些人類在心靈上極度的需要他們吧.

說老實話,我一直自私的希望她可以在睡夢中離去,我永遠也不需要做這樣的決定,但是這一切也不過是我自己自以為是的想法,再怎樣的努力給她進補,那一天還是會到來.

雖然知道不該這樣猜測,但是又不禁的想著如果沒有做這樣的決定,今天的她會不會又奇蹟般的好了起來.做這樣的決定之前,伍斯醫生告訴我,之前他的 14 歲的英國鬥牛犬因為他不願意放手,而受到了很多的折磨,講著講著,他的眼睛也紅了起來.我突然明白,原來獸醫也是人,一樣無法撇開這樣的情感,那一刻的我了解,如果不是到了這個地步,他也不會這樣建議我的.

很感謝好麻吉們沒有取消今天的約會,不然我也是在家睹物思狗.未來,我想再養一隻,不過又很害怕再度經歷這樣的事情,而且在我的心裡,Suki 是不能被替代的小狗,但是未來的事情也很難說,也許過幾天,我在 shelter 看到一隻一樣眼神的小狗,我會忍不住的又愛上了.

P.S. 另外很感謝去年年底有機會跟嘟媽一起出去照相,才留下很多和她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