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積極的在找尋下隻狗,除了在政府設立的 shelter 找之外,也會跟 private rescue 找狗,經過這一個多星期的交涉下來,我越來越明白為何很多人不喜歡跟這些 private rescue 打交道,以下純屬我個人的經驗。

申請步驟繁複

在 Petfinder.com 看到一隻不錯的狗之後,如果想要看狗就必須先填申請表,這個申請表的長度大概有 4 頁,裡面包含現在的居住環境,工作狀況,還必須附上目前使用的獸醫聯絡方式,還必須有 personal reference,也就是你身邊的親朋好友必須幫你說好話,然後經過確認省核之後,判斷你是不是適合那狗的人,如果答案是否定的,你連看的機會也沒有。當然有些 private rescue group 會在一些公開的場合展示狗,譬如說是 farmer’s market,pet stores。你可以去看,但是如果沒有先填好申請表,就會被說成不是 seriously looking for a dog。

我個人也愛狗,所以我可以了解想要找到狗可以託付終生的對象,需要很多的努力。但是有的時候,過於繁複的申請手續,只會潑冷水,讓人不敢靠近。過去的一個多星期,我填了4 個申請表,最後一個因為沒耐性而沒填完,其中一個申請表寄出到現在已經一個星期了,完全沒有收到對方的答覆,如果我可以花 15 – 20 分鐘填寫你的表格,至少你可以告訴我,是否核准或是不合核准。

什麼樣的狗適合我們?

按照 private rescue 的說法,填好申請表後,可以幫助他們了解什麼樣的狗適合我們的生活方式。說老實話,我對這樣的主觀的處理方式很不認同。有某個 rescue group 說因為生魚片很安靜,所以我們需要比較安靜的狗,所以我們只能養年紀大的狗,那我覺得很好笑,生魚片每天早上跟下午加起來散步時間,至少有一個小時,就只不過他出去跟一條蟲一樣,不代表在家不是一條龍。

就算我們本身不是很 active 但是不代表我們不會為了狗而改變,況且之前因為壽喜鍋年紀大,我們為了配合他,所以盡量不要勞累他,不代表我們不愛去狗公園,或是不喜歡帶她們出去。另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一點,最近我們看的狗都是小型狗,並不是看一些需要運動量大的中大型狗,我不懂他們憑什麼說我們只適合年紀大的狗。我這幾年照顧年老的壽喜鍋,希望下一隻狗可以年紀輕點,可以陪我們久一點,讓我有時間可以調養下一隻狗的健康情況,也不可以嗎?

Nobody has the right to tell us what’s right for us. We are the only ones who can decide.

什麼狗需要你去救?

昨天下班原本是打算去 city shelter,接一隻8個月大的約客夏幼犬回家,為了這件事情,我特別7點到公司,為了就是可以提早下班去接狗。因為知道約客夏是熱門的犬種,我下班前特別打了一通電話確認狗還在,沒想到收容所告訴我,狗已經被 rescue group 接走了。

放下電話的我,肚子裡真是一股火。如果今天狗是被別人領養回家,那我沒話講,因為這家收容所的規定就是先來後到的順序。但是今天這狗是被rescue group 帶走,這間收容所裡有 100 多隻流浪狗等家,他們不帶那些比較難被領養的大型狗,反而要帶這種詢問度超高的小型狗,話說等到他們把狗整理好後,又可以放上 petfinder.com 然後收取 300以上的領養費,我真的很不明白,到底什麼狗需要 rescue group 的救援?


我承認這是我經過這些天的事情後,一些個人的主觀想法,我並不否認這些人對狗的愛心和付出。但是有的時候,為了讓狗可以找到好的歸宿,也必須要看人而做些調整。現在的我,即使喜歡一些 rescue group 的狗,也不會想要跟她們接觸,畢竟有太多不好的經驗,而 city shelter 還有那麼多狗需要幫助,實在沒有必要去自找罪受。

下面是我理想狗的幾個條件,如果有認識的人要找人領養狗,又有符合下列條件的,歡迎跟我聯絡。如果是看到 rescue group 的或是 petfinder 找到的,就不用麻煩了,因為我每天都會去看,謝謝。

1. 三歲以下
2. 母的 (結紮最好)
3. 20lbs 以下 (10-15lbs)
4. 非全白,非全黑 (白狗我覺得不好照顧,黑白狗我覺得不好照相,所以盡量不要)
5. 毛軟不掉毛 (我不太喜歡一般 terrier 那種粗粗的 wired hair)
6. 能與貓相處
7. 個性,我想要見了面才能了解

我知道我很挑,但是要做終身伴侶的,還是仔細的挑選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