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開始我們家小狗也開始吃家庭料理,我做的方式很隨性,大原則就是按照醫生給的食譜份量來做,說老實話,我也不知是好是壞。不過壽喜鍋後來身體不舒服的時候,原本醫生以為是肝腎功能衰弱,驗血出來卻發現兩個器官的功能還很好,後來離開的原因居然是一個很阿呆的原因,不論如何,我相信家庭料理才是小狗健康的王道。

Dang Gui Chicken w/ rice

當歸雞是壽喜鍋很愛的料理,一個月至少會做一兩次,想想自從他離開後,我就沒煮過當歸雞了,提供我的當歸雞做法給大家參考。但是請記住,我只是一個愛狗的人,並沒有專業的背景,這個食譜僅供參考。

材料:

雞大腿
雞肝 (比例是10%的雞大腿肉量)
當歸 (注一)
甘草 (注二)
枸杞 (注三)
花椰菜
洋薊心
青豆
長糙米

做法:

1. 長糙米先用電鍋蒸好
2. 其他所有材料放入壓力鍋,水加到蓋過材料即可
3. 壓力鍋煮 30 分鐘
4. 雞大腿若是有骨頭則取出去骨,將甘草當歸從湯裡取出
5. 除了糙米飯外,其他的東西打成泥

吃飯的時候,將糙米飯和肉湯混在一起拌食,另外加入營養補品,生魚片 (15 lbs) 一次吃一杯的量,肉多飯少。壽喜鍋 (8 lbs) 吃3/4 杯,因為要減輕肝腎的負擔,飯多肉少。圖中飯上是雞肉乾碎片和海苔粉。

注一: 當歸: 補充女性賀爾蒙

注二: 甘草: 甘草補脾益氣,滋咳潤肺,緩急解毒,調和百藥

注三: 枸杞 滋補肝腎,益精明目。用於虛勞精虧,腰膝痠痛,眩暈耳鳴,內熱消渴,血虛萎黃,目昏不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