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作菜,看我網誌有一陣子的人就會知道,麵包一向是我的死穴,常常我看到別人作出美麗的麵包,我的心理總是十分的忌妒,我做麵包很少成功過.人說有圖有真相,現在就來看圖說明真相.

My new 2nd hand bread machine

這台 Welbilt 是我在 craigslist 上找到的,沒記錯的話,成交價是 $25,當我抱著興高采烈的心情回家實際演作後,悲劇就產生了.對,悲劇就如下圖,我按照麵包機附的食譜放入各種材料,幾個小時後,並沒有出現麵包,反而出現了可以置人於死地的石頭.↓↓↓↓↓↓↓↓↓↓↓↓↓

Weapon that kills!

我心想應該是第一次作,所以不熟練,但是每次按照食譜做出來的都只是石頭,不是柔軟的麵包.我心裡這時是很灰心的,我想如果蛋糕都可以做得出來,麵包應該也可以做得出來才是,我不由自主的就怪起了麵包機!對!一定是麵包機不好,才會作出如石頭般的麵包!那天,柯爾也按照食譜作了一條吐司,麵包機做出來的卻是↓↓↓↓↓↓↓↓↓↓↓↓↓

Cord's white bread

到此我徹底被打敗了,原來不是麵包機不好,是我跟它犯沖阿.當下只好速速把這機器給處理掉.後來我對麵包心懷恐懼,就不再嘗試,直到甜薯麵包板回一城後,信心又慢慢的建立起來.

兩個星期前,我在 craigslist 找二手磨豆機的時候,被我看到一台麵包機,跟著磨豆機還有George Foreman Grill 一起賣,麵包機居然是我肖想很久的那款,最讚的是三個小家電一起賣才賣$40,怎麼可以錯過,馬上寫信問賣家賣出去沒,晚上就去帶回家,然而因為之前的經驗,讓我將麵包機放了好幾天才有勇氣開工.

沒想到!!麵包機攪拌到一半,我才發現酵母沒放,趕緊丟下去,我心想這次一定不成功,就睡覺去了.睡夢中我還隱約聞到烤麵包的香味,我想原來烤石頭也是會有香味的,沒想到早上起來,大吃一驚!麵包居然有型有樣,趕緊切片後就上班了,麵包的本身吃起來還不錯,而且還有模有樣的,我的麵包之路,終於平坦了許多.(爽)

Homemade Purple Rice Bread
第二次作的紫米麵包

Homemade Purple Rice Bre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