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知道我肥的原因,就是食言過多。之前一直謊稱要寫的自然療法,都還沒寫,我肥也算是自食其果。



上課時介紹製作草藥的方式有三種,除了我們熟知的用水煮草藥之外,還可以用酒泡製,或是用甘油與水混合的液體浸泡。

草藥茶﹔一大匙的草藥搭配一杯的水比例調和,將混合物加熱,加熱到快沸騰的狀態就熄火,加蓋浸泡約10 分鍾,然後將草藥取出,放涼即可,每 20 磅(約8-10公斤)的小狗餵食 1 小匙的草藥茶,如果是給抵抗力弱的小狗或是老狗,則可以減少份量。如果怕小狗不喝草藥茶,也可以將水用雞/牛高湯替換。如果你跟我一樣家裡是小小狗,則可以將煮好剩下草藥茶,放入冰庫冷凍起來,有需要的時候再解凍餵食。

草藥酒;這個用法也就是英文說的 tinctures,用酒來將草藥裡的藥性發揮到最高點,我在獸醫那買到的草藥劑,也都是用這個方法做成的,以自己家用來說,使用酒精含量為 50% 的Vodka 來製作為最佳,至於製作的份量則留到下篇說明。餵食的份量則是每 20磅 ( 8 – 10 公斤 ) 的小狗餵食 1 ml 的藥量,雖然是用酒做成的,但是因為藥量不高,所以不會對小狗產生影響。

甘油混合物﹔Glycerin 的中文我查字典是叫做甘油,如果有錯請糾正。這是一種糖的替代品,糖尿病患者食用後,血糖不會升高。我們也可以用這個來讓泡草藥。先將甘油與水以 6:4 的比例調好,1000 ml 的混合液需要 600ml 的甘油和 400 ml 的水,然後與乾的草藥混合,如果是與新鮮的草藥混合,則是使用純的甘油。

用甘油混合物調製的草藥,可以室溫可以儲存 6 個月,若是放入冰箱中則可以儲存到一年。而草藥酒則可以儲存到兩年以上。 以上就是三種製作草藥的方式,

文章的出處來自於自然療法的講義翻譯而來,下篇會提供具有特殊療效的草藥配方和所需的工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