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魚片生病以來,我最無法適應的地方,就是睡眠不足,平常我都是 9, 10 點上床,一直睡到早上6點左右,情況好的時候,生魚片也是可以一覺到天亮,情況差的時候,一個晚上在床上走來走去, 躺著也不是,坐著也不是,讓我跟柯爾也不得好睡,第二天上班時的精神真是差到了極點,尤其是第一個星期的時候,每天的注意力超級差,好幾次跟客人講電話的時候,講到一半都差點睡著,不知道自己說了什麼。

第一次看到 Valerian Root 是我在網路上找尋對 IVDD的資料時,無意間找到的草藥,這個草藥的主要功能是有類似麻醉的功能,可以幫助安撫精神,也可以用來治療失眠症。我跟柯爾提了之後,他之前也有吃這個東西來幫助睡眠,據他的說法,這個草藥對他的效果蠻大的,常常一吃完後,就會進入夢鄉。我聽了以後就把這個草藥記在心裡,終於那天去看醫生的時候,我跟醫生詢問過這個草藥的作用,雖然醫生說這個草藥對於消炎止痛沒有任何效果,但是對於安撫小狗的情緒效果不錯,加上我們跟醫生說睡眠情況的不足,醫生則建議我們如果晚上被吵的無法入睡的話,可以考慮餵生魚片一些 Valerian茶。


我心裡就一直牽掛著這個草藥,去逛藥房時也會特別注意這個產品,但是因為我對於加工過的草藥營養品心裡還是有點不安,一直到前幾天逛了 Wild Oats 後,Wild Oats 居然有賣Valerian Root 我才買了一小包回家嘗試。

星期六晚上送朋友去機場回家後,柯爾已經上床睡覺了,生魚片卻在旁邊唉唉叫不停,因為柯爾早上四點就要起床上班,我拿了一點 Valerian root 放在熱水泡了約 5 分鐘,等稍涼後加入些許涼水混合,用針筒餵了生魚片約 2 ml,然後我就去洗澡準備睡覺,沒想到 20 分鐘後,我上床睡覺的時候,生魚片已經乖乖的躺平睡好,我因為之前也喝了一點Valerian Root 茶,一上床就安穩的進入夢鄉,第二天還跟著生魚片兩個一覺到中午。對於這個草藥的神奇,我還是有點疑問,昨天又在嘗試一下,上床前的一兩個小時前先餵生魚片,等到我們要睡覺的時候,生魚片已經安穩的睡著了,一晚又是平平靜靜的度過,這真是我目前感到最大的幸福了阿。

註: Valerian Root 對於這個病的療效,我自己覺得是在於讓小狗放鬆而達到肌肉放鬆的目的,這樣也可以減少肌肉抽筋的機率。網路上也有很多資料,利用Valerian 的安撫功能,可以方便的訓練一些過動的小狗們,市面上也有賣專門給小狗吃的產品,只是價錢比較昂貴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