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柯爾很挑食,不知為何他對台灣食物沒有什麼興趣,對於台灣鄰近的日本韓國食物卻十分的熱中,其中廉價的泡菜又是他的最愛,我家冰箱裡常常有一大罐的泡菜,為了家庭的和諧,趕緊學習用泡菜做菜。

Kimchee Pasta

泡菜炒麵是我從 flickr 上學來的東西,簡單又方便的東西最適合我這種忙碌的職業婦女(自己裝忙,很不要臉)。因為都是很簡單的東西,所以稍微說一下做法就好了。

材料:

韓國辣椒粉(註) 適量
洋蔥 切絲
煮好的絞肉 適量
蘑菇 適量
泡菜 看喜好
義大利細麵

做法﹔

1. 先將義大利煮好,加點橄欖油待用
2. 泡菜先從罐中取出適量,將汁擠到碗裡保留,泡菜切成小塊
3. 將油鍋中火加熱,放入適量韓國辣椒粉拌炒
4. 加入洋蔥爆香後,加入些許鹽調味
5. 加入絞肉,蘑菇和泡菜攪拌
6. 最後加入泡菜汁調味
7. 如果味道可以的話,在加入義大利細麵拌炒即可。

基本上我覺得用泡菜煮菜,真是失誤的機率不高,因為泡菜的本身就已經有調味,之後不需加入太多的調味,只要是可以接受韓國泡菜的人,應該都會喜歡這樣的料理。

Korean Chilli Powder

註﹔韓國辣椒粉的種類有很多,加入韓國辣椒粉與油拌炒的方法是從 My Korean Kitchen 學來的,不過他使用的辣椒粉顆粒比較大,比較適合用來炒,我買的是屬於較為細緻的辣椒粉,所以炒完麵後,麵上還帶著點辣椒粉。同樣的辣椒粉和洋蔥爆香方式也可以用來做韓國豆腐鍋,只加入高湯就成為豆腐鍋的鍋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