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入廚下, 洗手作羹湯
未諳姑食性, 先遣小姑嘗

詩人王建寫的這首新嫁娘
對阿婆來說還真是感受萬分阿
詩面的解釋是新嫁娘一開始不熟悉婆婆的習慣喜好
便可去詢問小姑得知, 以討好婆婆
然後阿婆自己研發出來的意思則是..
如果要討好婆婆, 可得先討好小姑
但是如果小姑不喜歡你, 就一切白費了

阿婆目前的處境就是一切白費了的狀態
其實阿婆的個性蠻強勢的
但是雖然強勢, 重禮數的阿婆還是會周到的照顧到每個人
在跟柯爾開始交往的幾個月後,
便可慢慢的感覺到小姑的敵意

阿婆起先不是很明白為何小姑對自己如何的仇視
後來慢慢的了解到
原來小姑是因為忌妒自己的哥哥被阿婆給搶走了
因為了解小姑的感觸, 阿婆曾試著去改變這樣的情況
生日送禮物, 由於小姑對開車有莫名的恐懼
當小姑需要柯爾送他去上班時, 阿婆還康慨的出借車子
然後, 這一切也不過是阿婆拿自己的熱臉去貼小姑的冷板凳罷了

這邊可能就有人說, 也許阿婆你做的還不夠
就讓阿婆將過去一年吃的苦, 全部都說出來吧!

事件 1.
小姑由於上晚班, 但是又不會開車,
通常都是我婆婆晚上開車載著她去上班
但是如果婆婆沒空, 這個責任就落到我家柯爾的身上,
這時柯爾的電話就會響起,
然後柯爾就會義無反顧晚上 10 點送她妹妹上班

阿婆O.S.
也許在台灣不需要會開車, 但是在美國會開車是一個必備的技能吧!
不會開車就不要上夜班阿?
20 幾歲的大人, 還要媽媽每天接送上下班嗎 ?

事件2.
小姑非常的自以為是, 覺得天底下就她最好,
所以其他的人的聽的音樂都是垃圾, 都不能入耳的,
小姑還會跟柯爾抱怨, 說我這個嫂嫂都不聽音樂, 沒文化

阿婆 O.S.
開玩笑, 一定要聽她喜歡的音樂才叫音樂嗎?
難道阿婆喜歡聽歌仔戲, 就沒文化嗎?
咱們中華文化可是有五千年的歷史阿,
這豈是你們這些傢伙可以了解的, 切

事件3.
小姑邀請柯爾跟她出去玩, 還要指定阿婆不能去,

阿婆O.S.
你以為我愛跟你這個小毛頭出去玩阿,
何況我們只有一台車時, 那台車可是阿婆的娘出錢買的,
你這個臭ㄚ頭敢叫我不能去

事件4.
當小姑生日時, 阿婆還禮貌性的送個蛋糕給小姑,
買的可是她喜歡的巧克力蛋糕, 結果蛋糕丟到水裡還有個回音,
送給她的蛋糕連個電話也沒有

阿婆 O.S.
憑這點我就知道你這死小鬼是被寵壞了,
媽媽沒教你要有禮貌嗎?
人家送東西給你要說謝謝,
不然你有骨氣點不要收阿!

前面說過阿婆是個強勢的人
如果別人對阿婆不好, 阿婆我可不會無條件的付出
在新婚的第一年, 阿婆努力付出就跟撥出去的水一樣無聲無息後
阿婆馬上採取強硬的態度對這個被寵壞的小姑
目前一律對她視而不見, 也擺明她對柯爾的一切要求答覆一律是 辦不到
柯爾阿~ 柯爾
阿婆也不是願意這樣對待你妹妹的..
誰叫她是個人見人不愛的小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