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還住在台灣的時候, 到淡水似乎是一件很困難的事, 一定要轉車又轉車, 才能坐著公車到達, 現在有了捷運, 去淡水似乎變的容易多了, 雖然我們上次也有去淡水玩, 這次閒著沒事, 阿婆跟柯爾又坐著捷運來到了淡水

這次去淡水的時候, 跟上次的感覺很不同, 上次的天氣晴朗, 這次則是滿天的烏雲, 上次因為兩人不了解當地的作息, 中午就跑去了, 也沒有什麼人, 這次去的時候, 正好碰上學校校外教學, 淡水的老街上充斥著觀光客, 甚是擁擠!


我們照相的這個河邊是淡水河嗎? 看到船停的那邊充滿了污泥, 這是好風景還是該為了這條河邊的污染感到難過呢? 我是不了解拉, 只是看到河邊的泥土堆積, 不知是正常的嗎?

來到淡水, 當然是不能錯過淡水的小吃, 我們稍微逛了一趟老街後, 便在一家看似人多的小吃攤坐下, 阿婆我為了怕錯過任何一種小吃, 就把店中賣的所有淡水小吃都各點了一份, 品嘗看看也好!


淡水阿給, 原來是將豆腐皮挖個洞後, 填入粉絲, 最後洞孔用魚槳填補起來即可, 吃之前將阿給蒸熟後, 加入特製的醬料, 阿婆我還蠻喜歡這個小吃的, 因為沒有奇怪的東西在裡面, 柯爾也可以接受, 推薦給大家拉!


筒仔米糕, 這個算是阿婆一直都很喜歡的小吃, 在洛杉磯也可以吃的到, 只是阿婆我無法抗拒這個魅力, 只要看到菜單上有這個, 就會忍不住的想點來吃, 不過在淡水吃到的這個, 應該算是阿婆吃到的比較不好吃的, 不推薦給大家拉!


淡水魚丸湯, 阿婆我不確定這道算不算是淡水的名產, 不過阿婆我覺得還蠻好喝的, 很久沒有喝到芹菜和香菜放的這麼多的魚丸湯了, 這個的做法其實很簡單, 不過因為有很多芹菜, 阿婆很喜歡這個湯, 至於魚丸的話, 我覺得香港的魚蛋還比較好吃, 柯爾也不是很喜歡, 不過他也只是主觀的因為討厭魚丸裡面的豬肉罷了!!


回家要搭乘捷運的時候, 意外的發現捷運往台北方向的好風景, 圖中的背景去掉了污泥堆積的淡水河, 十分美麗呢! 在這特別也要讚賞一下台北的捷運, 雖然載客量高, 但是捷運站內的廁所與捷運內卻是十分乾淨的呢!


後言:
去淡水, 千萬不要忘記買魚穌喔! 阿婆覺得魚穌真是讓人百吃不膩, 只是吃多了容易火氣大, 要小心喔!! 在這特別跟大家推薦許義魚穌, 根據再淡水唸了四年大學的朋友說, 這可是魚穌的第一家老字號, 魚穌的口味有原味和辣味兩種! 他的讓人一口接一口呢! 而且阿婆覺得土法煉鋼而成的一包 $50 的魚穌, 也不會太貴

許義魚穌: 台北縣淡水鎮中正路184號 ((淡水老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