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在美國的職業婦女, 不如台灣的職業婦女們, 有隨地可見的小攤子可以用小錢取得晚餐, 常常拖著疲累的身軀回到家後, 還得要下廚餵飽一家大小, 對阿婆我來說, 雖然我很喜歡出去吃飯, 但是畢竟每天出去吃飯, 也非我經濟能力所及, 因此懶病纏身的阿婆, 總是會利用各式各樣的方便食材來簡單迅速的餵飽家裡的柯大爺

義大利麵算是柯爾的最愛之一, 因此要煮義大利麵, 還得變化出不同的特色給這位大爺才行, 今天利用的是IKEA 可以輕易取得的瑞士肉丸子, 超市可以買到的義大利麵醬, 還有已經削成絲的起司, 作成阿婆的隨便亂搞肉丸千層麵

材料:
乾義大利麵 – 1 盒, 隨意形狀皆可, 自己看了爽就好
( 這邊買乾的義大利麵是因為其儲存方便, 新鮮的義大利麵則需較少時間煮熟)
義大利麵醬 – 1 罐



肉丸子 – 隨意顆數
洋蔥 – 半顆切塊
芹菜 – 兩根切塊
草菇 – 數個切片
起司 – 半包到一包, 阿婆我個人喜歡會拉絲的 mozzarella

玉米粒 – 看個人喜好添加

做法:
1) 烤箱預熱 350 F
2) 將義大利麵煮熟後, 瀝乾待用
3) 炒菜鍋中加入些許橄欖油 ( 其他油類易可 )
4) 將洋蔥放入爆香, 炒略軟後, 加入肉丸子, 肉丸子這邊不需解凍也可

5) 將肉丸子炒至外表便軟後, 便可加入芹菜, 草菇, 玉米
6) 最後倒入義大利麵醬, 攪拌均勻
7) 倒入義大利麵, 均勻的翻攪
8) 最後以一層麵一層起司的舖上容器

9) 填滿後, 最上面一層再舖上一片起司
10) 烤 20 mins, 汁收乾即可



通常阿婆我是開始煮飯前, 先餵狗, 然後麵放入烤箱後, 去蹓狗 20 分鐘, 回來後洗個手便可開始用餐, 這樣才能省時省力, 然後 10 點鐘準時上床和周公相會, 第二天才有精神又開始新的一天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