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說患難見真情,是有他的道理的。阿婆我在大年除夕的那天,發現了自己內心隱藏許久的情感。話說那天阿婆一個人在家,閒來沒事的我,喜歡在廚房裡胡搞,這天又在廚房中嘗試中東口味的 Hummus 時,突然火警鈴大響,阿婆第一反應便是有煙霧又使警鈴發作了,馬上拿出一本書,開始對著煙霧偵測器猛煽,但是奇怪這次怎麼煽卻都不停。

接著聽到外面有救火車的聲音,阿婆馬上跑到陽台觀看,因為阿婆家鄰近警局跟消防隊,這些聲音都習以為常了,然而因為警鈴大響,讓人不禁有所聯想,隨後開門一看,這一看就發現原來整個走廊都在響,而且走道那頭的防火門也因警鈴而關閉,說時遲那時快,阿婆馬上拿起包包,牽起小狗往外面跑去。

打開防火門後,沒發現煙霧,但是該做的還是得做,火災的時候不能走電梯我懂,兩隻小狗,一隻抱著,一隻牽著,順著從來沒走過的樓梯往下走,走了一層後,突然發現哇沙比沒帶,這該怎麼辦才好呢? 又不想再走回去,總不好下了樓再請人家幫我牽小狗,再回去帶貓? 想了一下,馬上作下決定,先出去再說,情況不好的話,只好跟救火人員說明家中還有隻貓吧!

好在我們等了約10 分鐘後,警鈴就被撤掉,救火員說這是個 false alarm,有可能因為下雨風大,使警鈴誤判而響,我們一群人則搭著電梯回家。回家之後,對小貓真是無窮的愧疚,同是父母養,卻是差別的待遇。幾曾何時,我也變成了偏心的媽媽,經由這次的事件告訴我,應該要來個防火演習,還有平常要對待哇沙比好一點才是。另外就是心中暗自祈禱,希望沒人在家的時候,不要有意外才好。因為小狗們聽到那高頻率的警鈴聲,雖不知發生什麼事,卻是可以看出他們明顯的不安。為了家裡幾隻的安全,還是得想個好方法應付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