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羨慕跟外國人結婚的女人,總覺得好像比較幸福。我們這些異國戀的是說人報喜不報憂,才會造成了這樣的幻覺,今天就讓大家明白異國婚姻也是有一般婚姻的問題與無奈。

今天柯爾很久以前就打算好要去大熊山 snowboard,但是這個神經大條的男人,誰不約,偏偏跑去約個女性的同事去。之前聽到的時候,憋著不說話,心裡大罵三字經,昨晚還做了三明治給他們帶去山上,免得花些不必要的錢。當我詢問他們打算在哪邊見面再開一台車去的時候,白目的柯爾居然跟我說,他要去這個女生家載她。通常說來我是不會介意去載人家,但是今天這個女生住在離我們家約 40 分鐘到1小時的距離,如果是順路的話也就算了,大熊山在東邊,這個女生家在西北邊,接完這個女生再上山,大概要 3 個小時左右,平常超級討厭開車的人,今天居然要繞路去接別的女生。

一聽到這樣的事,阿婆我心裡的怒火,熊熊燒起。我是不明白為何要去接別的女人。當我對柯爾說,為何要你去接她的時候,這位白目的傢伙還固執的說,這有什麼關係嗎? 我只是去接她而已,然後不停的跟我爭辯這不是什麼重要的事。我不明白的是即使他不認為這有什麼,但是身為他的妻子的我,如果對這件事情感到不愉快,為何不能讓步。發洩了滿肚子的不爽,進房間後心裡還是耿耿於懷,之後這位先生在我面前接起電話,要這個同事來我們家碰面。我的心裡才好過一點,但是為何不一開始就答應會去問問看他同事介不介意? 而是要跟我不停的爭執。明明是可以避免的爭執,卻一定要火爆的登場。

不知是不是因為昨天的事情,柯爾也許有感覺到我的不安,今天去滑雪,每隔幾個小時,就是打來噓寒問暖,早中晚報到,讓我雖然不安,但也有些許的安慰。阿婆其實心裡明白這個傢伙也藏不住事情,但是因為過去的種種經驗,阿婆對男人早已失去了該有的信任,真希望能夠移植一些神經給這個傢伙,讓他能夠明白我的女人心。

阿婆與柯爾之間,常常有這樣的認知差異。從小就跟女生玩在一起的柯爾,最好的朋友是個女生,男性的朋友少之又少,對於跟女性的朋友出遊,柯爾從不以為意。然而天性古板,敏感脆弱,疑神疑鬼的阿婆,從小學習男女授受不親,無法忍受自己的老公常和別的女性有什麼交流。更何況看多了男人的把戲,對男人沒信心,沒安全感的我,常會因此困擾。常常我看著柯爾不知是天生的痴呆還是後天的扮豬吃老虎,對於我愛的這個男人,阿婆我真是不知該說什麼才是。


痴呆的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