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的行程是要拜訪我的公公,公公住的地方又離克羅納州的首都 Denver 約一個小時的車程,去之前柯爾就有跟我說過,這邊開一個小時可不如洛杉磯開一個小時,那時我還想說,一個小時哪會有多遠阿.結果真的開的時候,這邊的一個小時好如我們從家裡開去Santa Barbara 一般遠,而且四周的風景平平無奇,想叫人不睡覺也難,還好一路上有星巴克作陪,才稍微解些睡意.

下了高速公路後,阿婆我的第一個想法就是,我是到了電影裡嗎?四周無人,而且一片荒野,柯爾跟阿婆一一介紹他之前住過的地方,跟阿婆長大的環境還真是超級不同,阿婆生長的地方是高樓大廈,柯爾生長在原野上,家裡旁邊還有一條鐵路通過,真是截然不同.


到公公家之前,必須從主要幹道轉入一條石子路,完全沒有柏油路,這時阿婆我不禁感嘆,所謂的休旅車就是該走這樣的路,而不是走在柏油路上,而台灣那些只開都市道路的人,真的沒有必要買休旅車,買了也只是浪費我們已經不足的資源了阿.順著石子路開進公公家時,第一個感覺就是,這是收集廢物的地方嗎?公公的興趣就是收集一些廢物.再開進去一點,就會看到公公養的馬兒們,城市鄉巴婆的考驗馬上就開始了阿..



下車後,公公與公公的女朋友很熱情的跟我們打招呼,公公一直都對我很好,也打開心胸的接納我,而公公的女朋友瑪莉給我很溫暖的感覺,跟我自己的婆婆態度差了十萬八千里。我們進屋後,一眼就見到 Bunker,Bunker 是隻 Bloodhound,也是公公的好夥伴之一,Bunker 幾天前被車撞到,所以我們看到他的時候,他沒什麼精神的躺在客廳的一角。



公公的這個房子原本是坐落在別的地方,公公經過幾番研究後,找到這棟建於1920 年的房子。剛把房子運來的時候,房子內到處都是塗鴉,還有很多東西需要整修,大家一定會問,那為何不買剛蓋好的新房子,這時又回到公公收集舊物的習慣,也就是一定要好好動手整修才行,雖然很辛苦,但是如果換個角度想,裝修完成後的房子也帶給公公很大滿足感


因為住在荒野中,所以很多我們習以為常的事情,到了這邊就變成了不同做法。在城市裡面,每隔幾天就會來收的垃圾,因為這邊太荒涼,所以垃圾變成要自己處理,那麼處理的方式是什麼呢? 很簡單,就是跟大都市的做法一樣,把垃圾全部燒掉就好了阿。只是沒有了焚化廠,就拿個大桶子把垃圾全部燒一燒。蓋房子的時候,如果沒有建在市中心的水管線上的話,還必須要有自己的室內水井,才有水源,不然就得要花大筆錢,另外牽管線過來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