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zza 應該是算人人都喜歡吃的食物吧, 但是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發現, 每次吃完 pizza 後都會一直喝水, 我猜可能是加了很多味精,所以後來就常常在家自己做 pizza吃.



Pizza 的做法其實很簡單, 只要知道順序, 剩下的材料都因人而定, 製作的順序從下而上分別是: 皮 -> 蕃茄醬 ( 不是吃薯條的那種喔 ! ) -> cheese -> 喜愛的料 -> 更多的 cheese, 一層層堆上去後即可放入烤箱喔 ! 這邊唯一要特別注意的一點是, 在一層一層堆上去的時候, 不要像推高塔一樣, 東西要分散在四周, 才容易熟, 不然烤出來會中間的地方還是冷的, 但是旁邊的皮都焦了喔 !!

最主要的皮有兩種方法來作, 一種是很簡單的用其他的東西來代替, 譬如說法國麵包阿, bagel 阿, 或是最容易找到的土司也可以, 另外比較麻煩的做法是自己在家桿皮來製作, 自己做皮的好處是可以一次做很多然後放入冷凍庫中, 想吃的時候就拿出來烤,因為我喜歡吃厚的皮, 也就 original pan crust, 所以我找的這個食譜也是, 食譜的出處

另外還有一個有錢好辦事的方法, 就是可以去 Trader Joe’s 或是 Stater Bro’s 去買現成的皮, Trader Joe’s 賣的是各式的麵團,例如:全麥的,大蒜起司口味的. 回去之後可以桿成自己想要的形狀大小, 再放上配料去烤, 缺點是我覺得以他的價錢來說, 麵團桿出來的大小有點小貴; stater bro’s 賣的是已經烤好的皮, 只需要放上配料即可, 以我來說, 我是比較喜歡 Stater’s Bro 的皮, 因為一片不到 $2, 大小跟外面叫的 pizza 一樣, 經濟又實惠, 外加美味

比薩上面的料最基本的就是 tomato sauce , cheese 跟料 ( 也就是英文說的 topping ) ,自己做的好處是你愛吃什麼就可以放什麼, 可以盡情發揮你的想像力, 像我老公喜歡吃香菇, 我喜歡吃 sausage所以我們基本都一定會有香菇, sausage , 再來就是洋蔥阿, 這是最基本的, 喔! 還有一種是燻鮭魚, 但是做法不同, 在此我就略過, 下次再來特別討論這個..

要來講的是上面的蕃茄醬 ( tomato sauce ) 我試過各種不同的蕃茄產品, 如果是用 tomato sauce 的話, 因為本身含水較多, 烤完後水分會跑入皮中, 使得皮變得軟趴趴的, 如果是使用 tomato paste 的話, 會因為過乾, 而吃起來乾乾的, 我覺得最好的是用來煮 spaghetti 的 sauce, 因為本身已經是介於 sauce and paste 的稠度, 如果放入適當的份量, 吃起來就會跟外面賣的一樣喔!如果真的要專用的番茄醬,則可以考慮在 Trader Joe’s 買到的 Pizza Sauce.

最後要來討論的是 cheese, 大家都應該都知道作 pizza 的 cheese 就是馬之拉起司( mozzarella cheese ) 這樣才會有拉絲的口感, 記得灑上去之前要先把 cheese 刨成一小條一小條的, 才不會烤出來時一大塊的 cheese 都在一邊喔! 再來如果喜歡吃 cheese 的人, 可以加上不同的 cheese , 讓 cheese 味更濃厚.

做比薩其實是很簡單的事情,加上阿婆我提供了那麼多現成可用的材料,如果在家有機會的話,可以嘗試看看,就會發現一點都不難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