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高中生活中,麥當勞跟聖瑪莉佔了很大一部分,放學後總是喜歡跟同學在附近的麥當勞看書聊天,錢多一點的時候,就會跑去價位較高的聖瑪莉,一直都很喜歡他們的焗海鮮飯,前幾天跟牧人在MSN 聊到聖瑪莉焗海鮮飯,忍不住的問問牧人這個料理的做法,牧人大概的解說後,幾天後阿婆就憑著殘缺的記憶,胡搞出這個焗海鮮義大利麵。



材料:

義大利麵 – 1 盒
洋蔥 - ½ 個
鮮奶油 適量
香菇– 4 朵

起司 – 隨意
奶油 - 2 大匙
麵粉
蝦 – 去皮,川燙一下即可
青花菜 – 川燙一下

1) 起一鍋水,將義大利麵煮熟 ( 也可以用飯代替 )
2) 將奶油放入油鍋中融化,放入麵粉炒香
3) 倒入鮮奶油,將麵粉攪拌開來
4) 讓湯汁成濃稠狀,加入洋蔥,香菇等配料
5) 舀出些許湯汁備用
6) 將義大利麵放入湯汁中,稍微攪拌均勻
7) 全部放入康寧鍋中,舖上蝦,青花菜
8) 淋上剛備用的湯汁,舖上喜歡的起司
9) 烤 20 分鐘,表面起司融化便可出爐

這個我覺得做法上還算麻煩的,不過在台灣比較難買到所謂的白醬,也只能有這樣的做法了。另外跟大家分享的是簡易做焗烤類的方法,在貧苦時期的時候,用簡單的方法,便宜的材料,也可以做成好吃的焗飯。

Cream of mushroom/celery 一罐 (這小小一罐,可以大概吃 2- 3 餐)
飯/麵 -看個人容量隨意 
起司 -看個人喜好 (沒錢的話,用便宜的 American cheese 也可以)
食材 -看個人喜愛 (沒錢的時候,不放也可以)

飯做底,舖上食材,倒上 cream of mushroom,舖上食材,微波 2 分鐘,便是香噴噴的焗飯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