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該做狗餅乾的時候,每次阿婆都會想一些有的沒有的試驗,為了就是希望可以帶給小狗們不同的口味與營養.之前聖誕節的時候,奶油起司大減價,身為勤儉的家庭主婦,當然不可放過這個機會,一下就買了一堆回家放著,還好奶油起司可以放很久,不過一轉眼三個月過去了,冰箱裡還剩好幾條,趕緊拿出來用掉.


材料:

奶油起司/ Cream Cheese 2 o.z.
日本南瓜 ( 小 ) 半顆 (註一)
麵粉 1 ½ 杯
亞麻子 1 小匙
橄欖油 2 小匙
肉桂粉 ¼ 小匙 ( 手捏起來的份量 )
荳蔻粉 ¼ 小匙 ( 手捏起來的份量 )

烤箱預熱 350F

1) 將奶油起司隔水加熱,攪拌至柔軟
2) 將橄欖油加入南瓜泥,攪拌均勻與1料混合
3) 加入亞麻子,肉桂粉,荳蔻粉,麵粉揉成麵團
4) 桿平,壓模
5) 烤 20 分鐘即可出爐,
6) 放上餅乾台放涼

實驗結果:
餅乾的香味十足,吃起來則味道清淡,符合小狗健康要求,剛烤出來的時候,兩女為之瘋狂,真正吃的時候,用力咬嚼,吃完後馬上射以祈求的眼光,實驗算是成功.若是要提改進的方式,下次該會多放點奶油起司吧.

阿婆碎碎念:
為了配合三月的 St. Patrick’s Day,特別作成幸運草的模樣,誰叫阿婆我懶得把剩下的麵團再壓成模呢!

感謝壽司的叮嚀,居然忘記寫註一。日本南瓜比一般美國的南瓜小很多,外皮成綠色,阿婆我通常是裡面子清好,蓋上濕布,微波10分鐘,將南瓜肉挖出來搗成泥,便是這邊用的南瓜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