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帶壽喜鍋回家的時候,因為他尿失禁問題,柯爾很不能接受他,長期看我網誌的朋友大概還記得之前的事件,曾經柯爾還要求過我把壽喜鍋給人,對於壽喜鍋的一切,他都不願意參與,讓我十分頭痛.

P1040409

經過這兩年來努力,這一狗一人的關係終於有轉變.不知是我們比較了解壽喜鍋的肢體語言,還是他被我們訓練成功,如果要上廁所的話,壽喜鍋會不停的吸引我們的注意力,讓我們開門讓他出去上廁所,如果我們不在家的話,壽喜鍋就必須呆在廁所裡面直到我們回來,有些人可能會覺得這樣很殘忍,我卻覺得可以讓她們共存才是最重要的,看了很多有關訓練的書籍之後,我覺得在壽喜鍋的尿尿訓練沒有 99 % 的成功率之前,這樣做法是正確的.

搬回來Long Beach 後,我越來越可以發現柯爾的轉變,在摸生魚片的時候,如果壽喜鍋也走過來,他也會無私的一起摸.好幾次我還抓到他對壽喜鍋說”Suki, you are a good dog”,我的心理還蠻感動的,真正的大轉變是某天我們在看電視的時候,按照慣例生魚片又想上沙發坐,我們把沙發蓋好後,他突然把一個小狗枕頭放上沙發,我正想這樣也太寵生魚片了吧,還要加墊子呢,一轉頭就看到他把壽喜鍋抱上沙發坐在那椅墊上,坐在他旁邊,我看到差點沒噴淚,真的太感動了.

從排擠不喜歡到現在,柯爾的轉變讓我覺得十分欣慰,一直以來我都堅信只要讓她們多相處,一定也有日久生情的一天,畢竟再鐵石心腸的人看到這樣的小臉也會動心的呢?

P10404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