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洛杉磯的好處,就是天氣好,一年 365 天,陰天的日子真的沒幾天.現在已經 10 月了,但是我每天還是穿著短袖.但是不知是生理時鐘的關係,最近老是想喝粥,突然想起之前去吃過蔘雞湯的 Mountain Café,某個星期六的早上,就跟柯爾來喝粥.

abalone porridge

我點的是這裡有名的鮑魚粥,上桌的時候中間有個蛋黃,一定要攪拌均勻後,粥就變的滑嫩滑嫩,鮑魚基本上是看不到的,一開始,我還以為是鮑魚煮成的湯,不過後來有吃到一點鮑魚渣,還有點切細的芹菜.雖然聽起來好像是在抱怨,我其實是蠻喜歡這稀飯的,清淡的好滋味, 早上當早餐或是宵夜都很不錯.

ban chan

這裡的小菜口味上偏重,但是我覺得配上鮑魚粥剛好.前面的那個有點類似蘿蔔絲,吃起來鹹裡帶點甜味,後面是醃蘿蔔,還蠻辣的,大塊的蘿蔔很脆,雖然我吃粥,不會少了咀嚼的感覺.

ban chan

這裡的泡菜沒有太重的魚味,應該是自己作的,不過也是蠻辣的.後面的則是燉牛肉,這道也是口味重,所以我覺得這裡的小菜很適合配粥吃,如果是配泡菜鍋,吃到後面可能覺得有點太鹹.

kimchee rice cake soup

柯爾點的是泡菜年糕湯,這道就是重口味,湯頭很辣,有泡菜,韓國粉絲,豆腐跟年糕,因為口味重所以很下飯,不過雖然是叫年糕湯,我覺得年糕的份量有點少.柯爾吃完嚷著辣,下次還是乖乖跟我一起吃粥就好了.

Mountain Café 是一家 24 小時營業的小店,週邊的環境也不是很好,車位又不好找.曾經好幾次我們半夜有想來吃過,最後都是不了了之,原因是我老是覺得晚上來應該會被槍殺之類的無聊理由,有興趣的人,還是白天來吃,可能比較安全.


阿婆標記:

消費金額: $


3064 W 8th St
Los Angeles, CA 90005
(213) 487-76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