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老公愛心午餐
一開始的時候, 還以為我家先生不會喜歡吃韭菜,
不是因為韭菜的味道, 而是因為他怪阿,
說到他怪, 他真的很怪喔!
他只吃那種人工的草莓口味, 例如: 草莓 ice cream阿,
草莓的那種棒棒阿 ( 就是日本的那種啦 )
真的草莓他可是一口都不碰的,
還有啥米馬鈴薯泥只喜歡那種超市賣的那種速成的粉,
真的馬鈴薯泥他也不愛, 你們說他怪不怪..
言歸正傳, 那天人家請我們去吃飲茶,叫了一個韭菜餃,
裡面是包蝦的那種,居然吃完幾天對那個還是唸唸不忘,
人家我不會做韭菜海鮮餃,所以決定作些韭菜盒子給他..

從來沒有做過韭菜盒子,所以光是食譜我就找了一堆地方,
最後決定要做素的韭菜盒子, 我將兩個食譜合併,
做出來的韭菜盒子味道不錯, 也不會太難,只是蠻費時間的,

皮的部分我是完全照食譜,
也就是說懶惰的我還是有拿出秤來秤啦,
所以做出來的結果讓人很滿意喔!
餡的話, 我就是比較隨意了,
基本的就是韭菜, 粉絲, 五香豆干,
還有蛋, 全部切成 小條小條後,
我是照餡的食譜,
將韭菜, 豆干, 還有粉絲爆香,
然後再包入皮中, 煎的時候,
我是以中火煎,美國的瓦斯爐覺得好像沒什麼火力的感覺,
所以也許台灣要用小火, 韭菜的份量約是大華超市的 1包,
因為我也不知道那是多少, 豆干我用了4 塊,
粉絲兩把, 蛋4 顆, 這樣的份量我做了約 16 個,
可以放在冰箱冷凍,隨時都可以拿出來用中火煎到熟, 非常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