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壽喜鍋因為年事已大,所以心臟不是很好,當阿婆看到牧人的高纖燕麥餅食譜時,就迫不及待的想要來嘗試一下,看看是不是真的可以有降低血脂肪的功能,沒想到做出來以後,一顆顆像糖果般的燕麥餅,還挺受家裡小狗們的喜愛的!



以下便是牧人的食譜直接轉貼而來:

***********************************************************
高纖燕麥餅

材料
無鹽奶油 100克
蜂蜜 30克
白芝麻 少許
低筋麵粉 100克
胚芽粉(粗) 100克
即食燕麥片 100克

做法
1、 將低筋麵粉過篩。
2、 將奶油、蜂蜜一起用打蛋器打發後,加入麵粉及白芝麻攪拌。
3、 再混入胚芽粉及燕麥片,攪拌均勻。
4、 揉成麵團,放置冰箱冷藏1小時。
5、 取出麵團,約切成20 小塊,揉成小球。
6、 將球型餅平放在烤盤上,以160℃烤15分鐘。

主廚小叮嚀
1、 胚芽粉若用細粒的,容易於製作過程中烤焦。
2、 在餅乾送進烤箱前,需先用160℃將烤箱預熱10分鐘。
3、 在烘烤過程中,需將烤盤轉向一次。
4、 若買不到胚芽粉,可改以麵包粉代用。
5、 完成的燕麥餅,可以在室溫中放置2天,若一次做的吃不完,可放置冰箱中冷藏。

***********************************************************
阿婆家裡一下子找不到蜂蜜,所以蜂蜜的部分我是用家中已有的 Molasses 來代替的,在做的過程中因為覺得麵團好像有點過乾,黏不起來,所以加了約一大匙的水在麵團中,我覺得這是因為台灣的蜂蜜似乎都比較稀,跟美國的超級黏稠蜂蜜有差,加上阿婆我只有用molasses 緣故!

原本以為用 molasses 所以可能比較沒有蜂蜜的香味,小狗可能比較沒有興趣,沒想到小狗們居然很喜歡,當我靠過去觀察她們的喜愛程度時,嬌縱的生魚片居然還吼阿婆,深怕阿婆把這餅乾拿走,由此可見他們有多愛這個餅乾了.另外要說明的是,阿婆其實沒有花很多心思在小狗的身上,如此愛作狗餅乾只不過是因為本身喜愛甜點,加上常常去寵物用品店裡面,一些標榜健康的自製狗餅乾一包也要 7 – 8 美金,就忍不住想說我自己也可以回家作,還不用擔心他的材料和製作過程,花費這樣的功夫不過是因為摳的天性,實在是不好意思大聲宣揚才是.

P.S. 牧人你看看我這個烤出來的質地是不是對的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