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2 是跟我跟柯爾結婚四週年的紀念日,一開始認識他的時候,我從來沒有打算跟這個人在一起這麼久,我們相似的地方少之又少,他喜歡戶外活動,我是 Couch Potato,他喜歡看有內容,有思想的電影,我喜歡看搞笑,緊張刺激,或是恐怖電影,他只要吃飽就可以了,我卻要美食才能存活,我們之間相似點,根本連一隻手也數不出來,沒想到我們可以一起共渡四週年.

剛結婚的時候,我們是和一群人分租一個大房子,我跟柯爾住在其中的一個雅房裡,那個五個房間的房子裡,住著柯爾媽,柯爾妹,柯爾弟,還有柯爾的朋友.我搬進去沒多久後,柯爾媽和柯爾妹就搬出去了.(註1)後來五個房間空出了兩間,我們又找了其他人來替補.

那時候,我是唯一的亞洲人,我跟這個大房子裡的其他人格格不入,因為我不容易跟別人熟的個性,加上常有些莫名的矜持,只要有好玩的東西,柯爾總是顧不得我,和其他人一起往前衝,我常常因為自己被拋下來,而感到難過,結果就是不停的跟柯爾生氣,我想那段時間,應該是我結婚以來,最不順暢的時期.現在想起來,剛結婚的兩人正要努力習慣彼此的生活習慣(註2),還要學習別的室友的生活習慣,不如意也是難免的.

後來為了省錢省麻煩,我們跟還在半工半讀的柯爾弟一起搬出那個大房子,找了個兩房兩衛的公寓,少了很多柯爾的酒肉朋友,我跟柯爾的感情生活慢慢好了起來,雖然還是會吵架,但是頻率漸漸少了很多.這時我們已經進入結婚的第二年.

柯爾弟找到工作後,我跟柯爾終於可以開始有自己的小天地,我想我們真正的結婚生活應該算是從這時才開始,而這已經是我們結婚的第三年了,而這也是我們租屋惡夢的開始.中間經歷過很多事,包括跟租屋公司的抗戰,生魚片的發病,直到搬到現在的住處,一路走來,一下我們也結婚四年了.

我自己很訝異,柯爾怎麼可以跟我撐這麼久,我自己明白我的個性很差,沒耐心又愛生氣,不但霸道,而且嘴巴又壞,我後來想想,這也許就是互補個性的好處.我們常常鬥嘴,講到離婚的事情,還要討論什麼東西該歸誰,不然就是無法忍受對方的習慣,而提出在同一個社區內,各自租一個一房的公寓,才能生存的主意,但是我想依照我們兩個懶惰的程度,如果我沒把生魚片給弄丟的話,也許兩個人會這樣一直互相依賴著成長.

我一直覺得結婚儀式不需要很隆重,也不需要閃耀的鑽石戒指來鞏固他對我的愛,誰知道結婚後的我們,能夠忍受彼此多久,所以我們結婚的時候很草率,沒有美麗的婚紗照,也沒有豪華的禮服,更沒有大宴賓客,我也沒有可以用來炫燿的大鑽石,但是我心裡偷偷的希望,也許在我們結婚十週年的時候,可以邀請親朋好友來見證我們十年來一起努力的成績.

十週年,一轉眼,就到了吧.

Our only picture together during this trip
嗯,我自己看自己還蠻像菜市場的歐巴桑的.

註一:我跟柯爾妹直到現在,還是水火不容的狀態,詳情可以看看人見人不愛小姑

註二:新婚的第一年真的蠻辛苦的,我個人覺得,如果可以的話,第一年還是別跟公婆住一起,不然光是要習慣另一半的生活習慣就已經很辛苦了,更何況是身為長輩的公婆呢.

後言:

認識柯爾之前,我完全沒有想過跟外國人交往,跟柯爾在一起也算是緣分.我並不覺得嫁給外國人,就會高人一等,或是這樣就可以保障未來的幸福.其實西方人壞的也是很多,呆頭鵝(不浪漫)也是一堆,嫁給外國人並不表示幸福的開始,我跟柯爾也是走過很多文化的差異,還有無數的爭吵,才能走到四週年,希望這篇文章,不要讓大家對異國婚姻有著童話般的幻想,事實上,異國婚姻更需要努力,才能維持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