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寫了熱量的部分,相信大家對於自己每餐可以吃的東西,一定覺得少得可憐吧。我因為並不在乎熱量,比較在乎澱粉的攝取,所以對於熱量沒有計算的那麼嚴謹,常常我還會去麥當勞買個鮮肉滿福堡當早餐,不過大部分吃飯的時候,我都會按照1200 Kcal 的餐飲準則去衡量該吃的份量和種類。

1200Kcal

根據上面的 Meal Plan,早上是可以吃三份澱粉類,一份肉類,一份油脂。營養師是將澱粉分成牛奶,主食和水果類,我因為早上要趕時間,所以早上我是吃兩片全麥麵包 ( 2 份 carbo ) ,一個煎蛋 ( 一分肉 ),這樣就是煎蛋三明治,然後塗任何的醬,我想這對美而美遍布大街小巷的台灣,應該很容易取得,而飲料我就喝不加糖的綠茶,或是用代糖泡成的咖啡。偶爾要變口味,我還會來個夾花生醬的土司,或是夾魚鬆,還有之前說的麥當勞,不過那樣的話肉的份量就會變多,不要常吃比較好。

中午如果自己帶飯,就比較好配合中午的份量。外食的時候,也可以簡單的斟酌份量,我因為晚上都比較早睡覺,而且午餐跟晚餐離的時間比較長,中餐我吃的比較多一點,一次可能吃 2-3 份 Carbo,如果是叫和菜,我就盡量選擇稀飯,因為稀飯裡飯的份量比白飯少,感覺上可以吃比較多,不過我還是以一碗為定量,白飯的話則是以半碗。而叫菜的時候,盡量避免有勾欠的東西,多吃菜,少吃飯為原則,所以也不需要特別去測量什麼份量。如果是單點的話,則請廚房將飯量減半,或是自己先將一半的份量裝好帶走,這樣才不會過量。通常即使中餐吃的比較多,我到三四點的時候還是會肚子餓,這時我就會吃半個蘋果,或是吃些橘子之類的東西來填一下肚子。

晚餐則是看吃什麼而決定,柯爾通常下午 2-3 點到家後會吃一點點心,所以晚上我也不需要煮太多,通常我們吃得很簡單,大概就是吃點沙拉配肉類,煎一片牛排兩個人分,或是煮些中國料理,隨便吃吃。我晚餐通常都不會有飽的感覺,只要不餓就好了,如果有時吃火鍋會吃的比較多的話,則是跟柯爾出去走一圈回來,然後洗澡準備睡覺。

另外要提供一些小秘訣,我個人覺得吃東西的時候,將份量切小一點,這樣也會讓人覺得吃比較多的幻覺,譬如說大家都愛吃的 pizza,我會將可以吃的份量分成 3-4 份,配合沙拉一起吃,感覺起來吃的份量就變多了。還有水餃也可以提供飽足感,而且水餃是煮的,只有肉裡面的油,配上水餃皮,有澱粉也有肉又有蔬菜,也是不錯的選擇。

每次吃完飯之外的兩個小時,我都會測一次血糖,這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準則,如果吃過量或是吃不對,血糖會比較高,下次吃同樣的東西時就要特別注意份量的問題,另外就是吃飽走一圈對身體也不錯,而且還可以在前一文中提昇成少量的運動,鼓勵大家吃飽去散步一圈,不過最近天氣冷,大家就少吃就好了,不要出去吹風吧。因為執行這樣的飲食計劃,還有完全斷絕有加糖的飲料,我的體重才得以下降。減重並不是我改變飲食的主要原因,為了要有健康的身體,所以我需要能夠長久的維持這樣的飲食習慣,所以簡單可以融入我的生活的飲食方式才能長久,這個並不是減肥的方式,而是想要簡單的吃的健康營養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