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雖然來美國的時間並沒有很長,不過因為剛來的前五年,我從來沒有回台灣過,我深深的覺得我社會化的過程是來美國以後才開始的,從開始學會獨立,學會處理不同的事情,對於餐廳口味的喜好也是在這邊開始萌芽。常常我看到有些人會拿美國的台灣小吃跟台灣的餐廳相比,我個人覺得不同土地不同水源長出來的東西,就算是再厲害的廚師,也不見得可以弄得跟台灣的一模一樣,如果拿兩者來比較就不是很公平了。講了這麼多,其實是要介紹這家我跟柯爾都很喜歡的台式早餐店。

剛從喬治亞州搬來洛杉磯的時候,朋友帶我來到這家義美早餐店,雖然店面很小,但是店裡總是擠滿了人,很久沒吃過台式早餐的我,心裡有種溫暖的感覺。我跟柯爾開始交往後,我也帶他來嘗試台式早餐,沒想到一吃他就愛上了。因為我們住的遠,每次來的時候,一定要點蛋餅,甜飯團,還得搭配油條跟蘿蔔糕才不會白來一趟。



我喜歡義美的蛋餅,因為他蛋的部分很厚,胖胖的蛋配上有嚼勁的餅皮,嘴裡還帶著點蔥的味道,很難讓人不喜歡,加上桌上的蒜味醬汁,柯爾也非常的愛吃這邊的蛋餅。自從吃了蛋餅配這個醬汁後,對於沾醬油的蛋餅,我都不是很愛了。





甜飯團是柯爾和我的最愛,我從小到大從來都沒有喜歡過鹹飯團,愛吃甜的我,對於包著花生粉的甜飯團無法抗拒。之前有看到一些人覺得這邊飯團裡面的油條不夠酥脆,對於這點我倒覺得還好,可能跟我喜歡吃有咬勁的東西有關係,經由不停的咀嚼,吃一個飯團感覺跟吃兩個一樣,也沒什麼不好的。



義美的蘿蔔糕感覺好像炸的酥脆,外皮的酥脆配上內部的棉滑,沾上特製的醬汁,略帶蒜味的醬汁正好對了柯爾的胃口,每次來的時候,都要叮嚀我要點這個,沒點還會怪我,就知道他有多愛了吧!

台式早餐算是柯爾最愛的台灣小吃,他少數會的中文詞句裡面,就包括了蛋餅,飯團跟蘿蔔糕,我們嘗試了洛杉磯的幾家早餐店後,義美還是在我們心中的前幾名阿。

阿婆標記:

消費金額: $

義美早餐店
Colima香港廣場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