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開始寫日誌後,慢慢認識很多人,大家互相交流的時候,也有許多的問題,我最常被問的問題,就是詢問回台灣的時候該帶些什麼回來呢? 住在洛杉磯的我,因為亞洲人口的龐大,買食材基本上都不是什麼問題,上次回台灣的時候,因為柯爾喜歡吃牛排,我特地請阿婆娘去買了兩個鐵盤給我,讓我即使在美國,在家吃飯,也可以有吃到我家牛排的感覺.

那天在某位網友家看到鐵板料理,忍不住又把鐵盤拿了出來,這樣即使做的是很簡單的義大利肉醬麵,放在鐵盤上,也很有視覺上的效果.當鐵盤燒的熱熱後,淋上醬汁,那吱一聲,就算不好吃的東西,感覺也很好吃了起來.

因此,在這邊特別鼓吹大家,如果回台灣的話,也可以帶一個這種一人份的鐵盤回來.當然如果可以找到牛形狀的鐵盤,那就更讚.如果你短時不會回台灣,但是也很想要一個鐵盤,也可以在網路上找找 cast iron 的產品.

未淋醬前



淋醬後




這個鐵板麵還真的是看起來好看,真的把做法說出來就不值錢了.不過既然大家都想知道這個醬的做法,阿婆就獻醜,分享這個說出來不值錢的做法了.

材料:

超市賣的義大利麵醬  1 罐
牛絞肉 1/2 磅
洋蔥 1/2 顆
草菇  4 大顆 (切片)

做法:

1)炒鍋加熱後放入些許橄欖油
2)洋蔥切條後放入油鍋炒軟
3)放入牛絞肉,略炒一下
4)加入義大利麵醬,炒均勻後轉小火
5)小火煮約 10 分鐘,起鍋前加入草菇片悶一下即可

鐵板本身是跟下面的木頭板子分離的,所以阿婆都是直接將鐵板放上爐子直接加熱,這個步驟可以在悶草菇的時候一起進行,鐵板熱的差不多後,滴一點油,打上蛋,蛋快熟的時候,放上煮好的義大利麵,要稍微攪拌一下,才不會黏底,然後放上微波後的青花菜,即可上桌,吃之前淋上醬汁,包準把家人唬的一愣一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