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開去舊金山的時候,正好是聖誕節,原本打算與一位網友見面,但是因為出發時已經太晚,加上當晚大雨不斷,也不想讓朋友在大雨中出門,我們到了San Jose 附近時已經7 點多了,我們不想再四處尋找有開門的餐館,於是便決定繞點路,來到網友推薦的清真一條龍。

出門之前阿婆就已經請示Google 大神指點明路,所以當晚順著大神的指示,一點也沒有困難的找到這家餐館,當我們看到外面等待的人群時,心裡便鬆了口,心想現在這個時間還有這麼多人捧場,一定不會差到哪裡。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從舊金山回來的那天,我們起了個大早,希望可以去參觀一下San Jose 聞名的 Winchester Mystery House。這間位於San Jose 的豪宅,是由 Sarah L. Winchester 所建的,房子裡充滿了各式的門與窗戶,十分神秘的氣息。Sarah 是來自東岸的有錢人家,嫁給了以做來福長槍為主的 William Winchester後,兩戶有錢人家的結合,卻導致Winchester 太太之後的怪異行為。

Sarah William(Picture from aboutfamouspeople.com)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在舊金山一定要做的事情,就是乘坐所謂的纜車 ( Cable Car ),纜車的系統算是她們的歷史古蹟之一,乘坐纜車可以站在小階梯上,然後手扶欄杆,纜車遊走在上下坡的舊金山市區內,有如乘坐雲霄飛車般的感覺,沿途可欣賞舊金山的市區風景,也算是遊覽方式的一種。

纜車與市內公車都是算 MUNI 的系統,如果想要在纜車的路線,上下的遊覽景點的話,可以考慮購買MUNI 的一日遊票,可以不限次數的上下纜車,還可以用來搭乘公車,很多旅客都會從市區內的Union Square 上纜車,但是這邊提醒大家,如果從漁人碼頭上纜車的話,排隊的隊伍會比較短,比較不需要排太久,而且如果有預約惡魔島的話,乘坐公車比較能夠抓準時間。如果不想買一日遊票的話,通常在纜車的迴轉處,都會有纜車售票點,可以購買$5 的單程票。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來到舊金山,觀光的地區最有名的除了金門大橋,就是漁人碼頭,我們來到舊金山市,要做個道地的觀光客,就得來漁人碼頭朝聖一般,到漁人碼頭,最好不要開車來,因為這邊附近的停車場收費,可是會讓你的荷包失血過多((阿婆的經驗分享)),舊金山的大眾交通工具很方便,可以乘BART 捷運系統到市區後,轉市區內的公車或是纜車- Cable Car,這一部份都是屬於市區內的MUNI 系統,跟連接周邊城市的BART 並不相通,所以除非你買一種 BART Plus 卡,才可以和MUNI 使用,不然請要準備好零錢才可以上車喔,另外在BART 車站內有25 cent 的公車折價卷,也要記得索取,上公車付錢後,司機會給你一個轉乘卷,在這個轉乘卷的背後有註明有效時間,在這段時間內,是可以自由的轉乘公車,不需另外付費!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趁著三天的連續假日,柯爾與阿婆開著車子前往北加州三日遊, 開車旅遊也算是美國人喜愛的休閒活動之一,這麼大的國家,開車往東往西也是可以開好幾天,但是自從阿婆嫁給柯爾後,因為柯爾工作的關係,我們常常有免費的機票,開車出去玩的機會也少了很多,這次臨時決定開去北加州玩,也是因為不想要跟大家一起在機場擠。

由於柯爾聖誕節當天還是要上班,我們出發時已經下午兩點了,開到舊金山的路上車子不多,阿婆我一路飆上去,原來舊金山開車6個小時就可以到達,不過柯爾說我一路狂飆,想不快也難,飆車是不好的習慣,各位同學不要學喔!我們住的旅館是跟柯爾工作的航空公司有合約的,所以我們拿到的價錢大概是一般的Motel 的價錢,住的是 Crown Plaza Hotel,選擇這邊的原因除了因為可以拿到折扣外,還有就是有免費機場接送,這樣我們第二天去舊金山市區的時候,就可以坐 Bart 進入,這對停車位難求的舊金山來說,乘坐大眾運輸工具,才是明智的行為。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好吧,我承認我是邪惡的阿婆 ,在聖誕佳節介紹這家餐廳,我就是無法抵抗讓Eating 流口水的誘惑,原來炫燿的感覺是如此的好,難怪畫布也樂中此道!

通常阿婆吃中國菜最多的時候,就是上班時的午餐時間,這時候跟同事們遠離公司,無憂無慮的討論公司的八卦,真是一大快事!最近新發現這家開在Artesia 的海豚灣,便成了阿婆跟同事們最愛的八卦地點!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最近這一兩天,不知心情是不是受到月亮影響,覺得十分的煩躁,除了因為一些雜事外,壽喜鍋的健康問題是最讓我心煩的了。

壽喜鍋因為年事已高,常常晚上有喘不過氣的狀況,或是美國人說的 wheezy情形, 幾個月前帶他去看醫生的時候,已經照了 x-ray,那時是說他的心臟偏大,醫生建議要做EKG+超音波,這兩個檢驗就需要花掉阿婆我 $290美金,那個時候,我的打算是先拿藥回來,看看情況再決定,等到藥吃完後小狗也稍微有點改善,阿婆再度打電話去問是不是可以先多給一些藥,我再等手頭較寬裕後再給壽喜鍋做這些檢驗,但是醫生不給,堅持要做檢驗先,就這樣這兩個檢查就一直拖著,壽喜鍋也時好時壞,但是食慾與精神都沒有太大的變化,每天還是跟前跟後的討吃的,對於阿婆來說,小狗只要能跑能跳,吃的下,就是好事,所以一直沒有太在意。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其實一直很想要舉辦一次這種抓抓樂的活動, 來感謝一下大家對阿婆的支持與關心, 最近看到人數即將接近三萬, 又是聖誕佳節, 所以決定讓大家來抓抓看, 看看誰會有機會抓到幸運的第三萬人次, 因為來阿婆家的朋友們, 分佈在世界各地, 讓阿婆我很難決定要送什麼小禮物才好, 因此, 阿婆決定暫時不公佈要送的小禮物, 到時看是哪個幸運的朋友抽到, 阿婆則會送上一份量身定做的小禮物囉!

抓抓樂的方法: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對阿婆來說,結婚以來一直很想要的東西,除了買不起的房子外,每年聖誕或是生日都會提起的禮物,就是一台 Kitchenaid 的直立型攪拌器了,還記得上個星期生病時,不停的想著這台攪拌器,上個星期五意外的拿到超乎意料外的年終紅利後,馬上星期六就去買了這台 475 瓦,容量為 5 Quarts 的直立型攪拌器。送給自己作為聖誕禮物, 心中的快樂可是比拿到大鑽石戒指還要高興個千百倍。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各位父老兄弟姊妹們,

俗話說的好, 望梅解渴, 阿婆我對你們好, 讓你們可以望牛肉麵解飢!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