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個人沒有任何宗教信仰,對於別人的宗教自由,我總是給予尊重,對我而言,那是每個人的自由與權力,而我不想去參與或是信仰任何宗教,也是我的自由,只要不來拉我入會,或是以威脅的方式來勸導(註),我對別人的信仰沒有任何意見.自從搬來美國以後,對於宗教信仰的力量又見識許多,其中最讓我沒法接受的,就是以某些宗教的教義來成為所有人必須遵守的法律.

同性戀在我的眼中跟一般人沒有什麼不同,因為有認識一些同性戀的情侶,她們的約會模式跟我們沒有什麼不同,在一起的時候,也有甜蜜也有難過的時候,也會有想要共渡一生的時候,而且常常因為現今的社會關係,她們的感情路走的比一般人更加辛苦.儘管現在有所謂的domestic partners ,所有的權利大多可以闢比婚姻關係,但是所謂的法律為什麼可以阻止兩個人想要共組家庭的慾望?雖說結婚不過是一張合約紙,儘管如此,這也是生命中一張重要的合約.同性戀者跟我們一般人沒有什麼不同,她們也該有結婚的權利.我甚至自私的認為,她們也該有嫁/娶錯人的那種不幸時候,但是為什麼同性戀的情侶婚姻卻不被聯邦政府所認同?我相信也有很多同性戀的情侶,希望透過與深愛的人結婚而順利留在美國,想到這裡,我就為她們報不平.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其實狗聚已經在兩個星期前結束了,但是因為我之前懶病發,所以什麼也沒有寫,倒是有參予盛會的一些朋友有寫的很清楚,我就不用再畫蛇添足了,有興趣看狗聚的人,請轉移到朋友家去看喔。

Amos 的娘 - Doggy goes to Hollywood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當女人有了屬於自己的廚房以後,香料和廚具的成長率則以直線上升,我一直不明白這個道理,直到了今年搬家的時候,才發現冥冥之中,我家的廚房東西佔了全家的1/2 。這些東西裡面,白色的粉末又佔了好一部分,儘管如此,我還是不以理會,讓我的廚房繼續亂了下去。那天我興高采烈的要來做芋圓,拿出了自以為是地瓜粉的太白粉,洋洋灑灑的作了好幾十個失敗的芋圓,我才警覺,廚房也是需要整理的阿!!!於是,我拿出了我的塑膠卡片,利用無形的網路,刷了我的第一台標籤機。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人窮的時候,日子也過的特別苦,沒有錢可以花在享樂上的時候,該怎麼辦呢? 沒錢又想享樂的話,就得善用週邊的人力資源。八月的時候,大家也知道我為了生魚片的病花費許多,沒有玩樂的時候,連外食的機會也侷限在一些難吃的速食店,生活真是苦悶到不行,還好跟我合作的同事,為了彌補我(註),自動提出要給我使用他的棒球年票,已經苦悶到不行的我,當然馬上答應,隔天就跟柯爾去看了我在美國的第一場棒球賽。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該怎麼說呢? 不知道是不是感冒的關係,最近的我真的很懶散,在家的時候就是躺在沙發上看電視,假日的時候,如果沒事,也是躺在沙發上昏昏沉沉的.連煮飯也提不起什麼興趣,不是煮個大鍋煮的火鍋,就是水餃煮煮了事,真的是懶極點了.今晚柯爾煮了牛排,還得想明天的午餐要吃什麼,原本還要發懶的帶泡麵去吃,後來還是鞭策自己做了這個炒米粉,做法是參考窮留學生懶人食譜,十分的簡單,因為懶的弄肉,所以只炒了素的,雖然沒有肉的有味,不過偶爾吃吃清淡的也不錯,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在家做做.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懶病發,省略做法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我這個人的怪僻很多,其中一項就是對於白色的雞肉料理敬謝不敏,當然全白的海南雞飯也是我的拒絕往來戶,忘記幾時鼓起勇氣嚐了一口後,發現全白的海南雞飯還不難吃,之後開始也慢慢的接受他。美味屋的招牌菜正是海南雞,前幾星期超級想吃海南雞飯,只好趁週末柯爾上班的時候,拉著同事一起來吃。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我雖然來美國的時間並沒有很長,不過因為剛來的前五年,我從來沒有回台灣過,我深深的覺得我社會化的過程是來美國以後才開始的,從開始學會獨立,學會處理不同的事情,對於餐廳口味的喜好也是在這邊開始萌芽。常常我看到有些人會拿美國的台灣小吃跟台灣的餐廳相比,我個人覺得不同土地不同水源長出來的東西,就算是再厲害的廚師,也不見得可以弄得跟台灣的一模一樣,如果拿兩者來比較就不是很公平了。講了這麼多,其實是要介紹這家我跟柯爾都很喜歡的台式早餐店。

剛從喬治亞州搬來洛杉磯的時候,朋友帶我來到這家義美早餐店,雖然店面很小,但是店裡總是擠滿了人,很久沒吃過台式早餐的我,心裡有種溫暖的感覺。我跟柯爾開始交往後,我也帶他來嘗試台式早餐,沒想到一吃他就愛上了。因為我們住的遠,每次來的時候,一定要點蛋餅,甜飯團,還得搭配油條跟蘿蔔糕才不會白來一趟。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

黑糖發糕是利用三狗的食譜,配合家裡現有的材料改造而成的,因為從來沒做過這個食譜,也不知道做出來的樣子對不對,本來這個食譜是用來作 Carob 的點心,但是家裡沒有,所以就用了現有的 Molasses 來做。聞起來有淡淡的黑糖味,吃起來則有點類似發糕的口感,所以改名成黑糖發糕,這個黑糖發糕的口味,連挑嘴的生魚片都很愛,我想就算是成功了吧。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這篇不知道要歸在哪個項目下面,基本上阿婆我覺得如果不太會煮飯沒關係,只要能找到好的廚房幫手,照樣可以煮出好的料理.某次去Marukai 日本超市的時候,正好在推廣這個豆腐漢堡調理包,柯爾試吃後很喜歡,我們就買回來嘗試看看,這個做法很簡單,很適合廚房的新手.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